| ||
| 來源:桐城政府網(wǎng) 作者: 癡人說夢 |
| 最近,我看到有人發(fā)帖說“桐城、樅陽合并打造新桐城”,結合前次的有人說“桐城要成為省直管市”,作為一個桐城人,有這種理想和愿望固然很好,但要清醒地看到,這種不切實際的空想,給桐城帶來了不少麻煩,被“邊緣化”正悄悄逼近,十幾年來的安慶黨代會選舉,已經(jīng)佐證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給桐城帶來的傷害。 桐、樅合并有沒有可能,首先應該分析桐、樅當年是為什么被拆開的;桐城成為省直管,究竟會不會迎來更大的發(fā)展機遇?不從現(xiàn)狀和實際出發(fā),發(fā)一些無謂的空泛的言論,實在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xiàn),是一些文人的理想主義。這種“感覺良好”一度是桐城從上到下的心態(tài),也讓桐城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留給現(xiàn)任領導班子的是從來都不曾有過的發(fā)展壓力。 前些天,我又去了樅陽,看過他們所有的工業(yè)園區(qū),讓我當場無語。我的心情十分難過,不是因為樅陽發(fā)展快,而是因為桐城發(fā)展相對慢了,錯失了很多機遇,恰恰樅陽就抓住了這幾年來機遇。桐城民營經(jīng)濟開發(fā)區(qū)在全省率先,當時一位市領導在會上說發(fā)現(xiàn)有樅陽人來偷偷考察,自鳴得意、感覺良好。這次調(diào)研我又想起了這些,因為樅陽的一位常委在席間告訴我:他經(jīng)常上桐城網(wǎng)(不知是政府網(wǎng)還是民間的那個),發(fā)現(xiàn)桐城的文明程度和文化氛圍好,樅陽比不上。同時他還例舉了桐城的書法在全國有名,樅陽卻不行。他說的可能有一半是客氣話,有一半是實情。但是這句話的背后,我們不能發(fā)現(xiàn)樅陽的常委為什么經(jīng)常上桐城網(wǎng),主要的目的我們寧可相信是研究桐城,是拿桐城作為參照系來追趕的,即便超過桐城也要回頭看看這個對手現(xiàn)在怎么樣了。我希望看到,桐城的領導要帶著有關方面到樅陽看一看工業(yè)園區(qū)建設,在某些方面一定要放下架子,虛心學習,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把桐城的事情做好,重振桐城雄風。 由于時間關系,在此不多贅述,后會有期。 |
人最怕的是無夢!
桐城網(wǎng)居然還挺受歡迎的,看來我們來對了。
現(xiàn)在的社會發(fā)展的```是正在發(fā)展的社會``而發(fā)展是靠資源的支撐``近幾年其他一些地方發(fā)展無不靠資源靠區(qū)位``而桐城正好缺這些
“木秀于林,風必摧之”。呵呵,多年來桐城高高在上,其他縣被壓抑得太痛苦了。于是桐城獲得今天的這份“待遇”,也是必然的。桐城被他們合力趕下“神壇”,而且這種合力驅趕的慣性還會繼續(xù)很久,直到桐城最終成為安徽一個末流的縣。于是他們會嘲而笑之,有“翻身”之喜悅。
要么奮發(fā)而起,繼續(xù)當好領袖;要么就此萎靡,任人宰割欺壓。
走哪條路?桐城人自己要明白。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