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胞,幫忙去政府網(wǎng)頂貼啊,龍其是龍眠的。我們要讓政府部門知道山區(qū)百姓的心里話。加快并促進政府部門的工作進度。
不要讓龍眠的百姓等車等得花兒都謝了,青絲都成白發(fā)了。
http://www.tongcheng.gov.cn/smlt/bbs_view.php?id=24137
| ||
| 作者: brightmoon ( 2006-10-08 22:42:44 ) Email: susan9908@sohu.com 電話:點擊次數(shù): 235 |
| 龍眠交通,我有深刻休會。 我是龍眠的。去年回家居然沒有車回去。只有三輪輪車和小面的,等車要幾個鐘頭。因為現(xiàn)中巴都不跑龍眠了,都去跑安慶,合肥線路。 其實龍眠距市區(qū)也就十多公里路,記得讀書騎自行車去市區(qū)上學(xué)也就40,50分而已。以前蠻多車的,中巴小巴三輪車都跑得歡。車主們都說山路費油,不掙錢,把車費提高吧,老百姓又不愿意,因為路程真的不是很多(山區(qū)老百姓掙錢不容易。。改線路也是無奈之做法。 就在想,政府部門是否可以做個合理調(diào)配: 1,暫無公交車的情況下,有專職的線路行駛線分流,客流量不是太多的地方,比如專跑龍眠線路的車主的稅收適當(dāng)降低一些;(但專跑龍眠線路的車,只能行于桐城市的版圖內(nèi),嚴(yán)懲“掛羊頭賣狗肉”占了少稅收的關(guān),去跑其它賺錢的線路。) 2,配置公交車輛,固定時間的公交車每天準(zhǔn)時出發(fā)。其實二部車就差不多了,一輛車住返于東河,一輛車往返于西河;ㄩ_春游,春茶上市之季,適當(dāng)增加車輛即可。(不過,如此,可能政府部門需要補貼支持,但是對于促進龍眠的旅游業(yè)一定是有利的) 當(dāng)然以上也只是我們之想法,能否實施也得相關(guān)人士評定。 但是,對于龍眠的百姓來講:“行路,這真是眼下一定解決的難題!比嗆嚕∶娴恼娴牟荒苡糜谥饕\輸工具。就安全性來講,三輪車的隱患最大;小面的,不能解決山區(qū)百姓的貨物運輸,畢竟進市區(qū)后,多多少少大家都有些日用品,農(nóng)用品等要來回交易什么的。 去年回家時,我親眼所見很多人等不到車,只好步行。現(xiàn)國慶期間有友人回龍眠老家,問及交通狀況,答日“和你去年所說相差無幾,我自己就是走路著,邊走邊等車的! 目前,都說,開發(fā)龍眠,龍眠生態(tài)公園如何。但是,若交通狀況不先行解決,我想游人未必如織。 去看文和園的,未必都是有車一族吧,包車吧,有點過。但等車吧,等到什么時間啊,等來還是個三輪車和小面的。座得提心吊膽的,真的有損龍眠之山山水水的形象啊。如果是他鄉(xiāng)客人遠道而來游龍眠山,一看這交通狀況,一定有所顧慮。 期待著年底回家時,不必請老爸用他老人家的破木蘭來接我了。 PS:桐城市區(qū)的環(huán)境質(zhì)量太差,廢氣沖天。到處都是摩托車突突,突得人心臟病要發(fā)作了。那個環(huán)城路,小小的弄子里居然是汽車,摩托車爭路走,行人站兩邊;而且開車的,騎車的,喇叭按得震天響,生怕走路的人不知道有車來也。步行街哪是步行街啊,簡直就是摩托車專賣場。步行街者,顧名思義,也知什么回事兒,怎么在咱們“讓他三尺又何妨”的桐城去成了車行街了。 強烈期待新屆領(lǐng)導(dǎo)班子能夠協(xié)調(diào)并有效解決此問題。 |
| ||
| 作者: 交鋒 ( 2006-10-09 09:51:10 ) Email: 電話:6200000 |
| 感謝對龍眠交通問題的關(guān)注!政府及各部門也在積極想辦法,村村通班車的藍圖已經(jīng)繪就。交通運管部門認為:相關(guān)部門首先應(yīng)取締此線路上的三輪車載客,方能在投放運力,既解決了群眾的乘車出行難題,又保證了營運戶的合法運營。 |
| ||
| 作者: brightmoon ( 2006-10-09 17:21:37 ) Email: susan9908@sohu.com 電話:2877111 |
| 呵呵,回復(fù)得蠻快的嘛!效率之快值得學(xué)習(xí)。同時,有關(guān)人員為龍眠交通所做的努力,在此,替龍眠的父老鄉(xiāng)親謝謝諸位及樓上兄臺。 但交鋒先生文中所提:“交通運管部門認為:相關(guān)部門首先應(yīng)取締此線路上的三輪車載客”,筆者認為有些偏。 不知是否交通運管部門已安排周詳了?有作可市場可行性分析?若三輪車前腳走人,后腳立馬就有運輸車輛投入運營中,該方案也可實施。但若僅僅是“先在取締龍慮線路上的三輪車載客”上作秀,真的沒有必要。我們的交通運管部應(yīng)該急大家之所急,想大家之所想。相關(guān)部門應(yīng)在有新的運輸車輛上路的情況下,有效的引導(dǎo)三輪車輛。畢竟,目前龍眠路上的主要運輸工具就是三輪車,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三輪車在山區(qū)運輸木材或木炭及其它農(nóng)用物品等仍是可利用的。 |
| ||
| 作者: 為民 ( 2006-10-11 10:49:48 ) Email: 電話:62----- |
| 家用三輪主要用于農(nóng)村貨運,載人是不安全的。但是便易,老百姓愿坐。 城市公交開通龍眠,誰愿去跑?我經(jīng)常到北島,人家都不愿跑。 開通農(nóng)村班車,目前還不具備條件,不能營利,誰都不干。 政府強制吧,又有違人性化管理。 還是由市場一步步調(diào)節(jié)吧。 |
| ||
| 作者: 愛桐 ( 2006-10-11 13:31:30 ) Email: 電話:1111111111111 |
| 3樓為民朋友, 所謂由市場調(diào)節(jié),純粹就是一種借口,是一種惰政。 龍眠交通問題,不僅關(guān)系到龍眠百姓的行路難問題,更關(guān)系到龍眠旅游開發(fā)等一系列問題。需要政府部門拿出激情、拿出魄力來,真正干好這件大事、實事! |
| ||
| 作者: brightmoon ( 2006-10-11 23:05:50 ) Email: susna9908@sohu.com 電話:0755075 |
| 呵呵,謝謝樓上愛桐支持! 嚴(yán)重不同意四樓愛民所說:“還是由市場一步步調(diào)節(jié)吧。 ”,這是一種小商人的想法,而是一種比較沒有“舍得之心”的商人心理。 沒有坐過龍眠公路上的運輸車輛,是不能深刻感受到“坐車難,難于青天”之困難的。幫百姓做點事,是不需要用“市場”這名詞來衡量的,要的是“民心所向”。更何況明眼人都知道龍眠風(fēng)景區(qū)的開發(fā)也一定是要先解決交通問題的。要想吃果先得栽樹,要有梧桐樹才能引來金鳳凰!要想富先修路,要有路才有車,要有車才有游人,要有游人才有經(jīng)濟收益。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要有舍才有得。要有投資才有收益。一句話,龍眠的老百姓的日子能不能過得更上一層樓,要有政府部門支持的公交車村村通才行。 我們在這里發(fā)貼就希望得到相關(guān)部門的注意及處理。幫龍眠的老百姓解決交通出行問題。我們是希望政府部門作出正確引導(dǎo)并快速實施。同時也相信相關(guān)部門已開始正在解決中,不會讓龍眠的百姓失望的。 |
| ||
| 作者: vfyy ( 2006-10-14 23:12:02 ) Email: 電話:6162--- |
| 換了書記并了鄉(xiāng), 龍眠山莊變城關(guān); 公共汽車?yán)響?yīng)跑, 各方游客好觀光。 |
唉,人氣不夠啊。人少言輕。
煩請大家都去幫幫啦!需要您的支持和理解。
呵呵
我看一哈``
并入街道撤了鄉(xiāng),
龍眠山區(qū)變城關(guān);
公共汽車來回跑,
村民游客都喜歡。
[此帖子已被 風(fēng)吹落葉飄滿地 在 2006-10-17 16:23:02 編輯過]
三輪不可取締,桐城沒TEXT,如果三輪取締了就沒有一個消費者自主選擇的交通工具,現(xiàn)在讓桐城跑TEXT也不是很實際。應(yīng)該把小公交換掉,成立公交公司排班,發(fā)工資。龍眠屬于桐城就應(yīng)該跑,不可以私人承包,我多次帶外省朋友來家都說到這個問題,公交太濫了,沒制度,不按站牌,嚴(yán)重超載,火車站搶客源等。私人承包是會發(fā)一部分人,像龍眠那種路段的住戶就是受害者了,請主管部門三思(必須考慮的問題)。中國的發(fā)展腳步很快,桐城也該發(fā)展了,不能口上說的和做的不一致,那樣是害了自己,忘了祖宗。大家同是坐辦公室的,應(yīng)該去體會那些不便百姓的難處,不然要公務(wù)員何干?桐城局機關(guān)大家也了解,但是在大事上還是要放下私人利益,只說這么多了,支持公交跑龍眠等相對偏遠地區(qū)。
[此帖子已被 風(fēng)吹落葉飄滿地 在 2006-10-17 16:23:49 編輯過]
呵呵,謝謝諸位!非常非常的感謝!
版主,可不可以把這個貼子置頂??。!期待中!
頂起來,每個龍眠人,甚至每個桐城人的責(zé)任。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