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車山保,大概在陽(yáng)和岡保附近,屬于北鄉(xiāng),不同于西鄉(xiāng)的掛車河。
螺獅山保,不清楚,大概在南鄉(xiāng),有阮家老屋,不知道是否今樅陽(yáng)松元鄉(xiāng)(阮家享堂)附近?
掛車河肯定因?yàn)閽燔嚿蕉妹?/P>
所以,這個(gè)掛車山肯定在黃甲。
只是,過(guò)去的行政區(qū)劃變來(lái)變?nèi)サ模?/P>
西鄉(xiāng)與北鄉(xiāng)也沒(méi)有嚴(yán)格的界限。
我聽(tīng)說(shuō),這個(gè)山在三縣交界處,曾托人打聽(tīng)過(guò),也沒(méi)有一個(gè)所以然。
我對(duì)這個(gè)問(wèn)題也很感興趣,希望程兄能弄一個(gè)水落石出。
我也覺(jué)得掛車山在掛車河一塊的。
但是,行政上排在陽(yáng)和崗保后面,屬于北鄉(xiāng)。
龍眠久子:
掛車山現(xiàn)在黃鋪鄉(xiāng)鏡。
你也真是的,
要說(shuō)就說(shuō)清楚一點(diǎn)嘛,
到底在黃鋪鄉(xiāng)的哪個(gè)村\哪個(gè)莊?
現(xiàn)在這個(gè)山叫什么名字?那個(gè)掛著的車還在不在?
桐城歷史地理,縣志有記載不?
唉,答復(fù)你還真麻煩。
這個(gè)山呀,在黃鋪鄉(xiāng),北面是彭家?guī)X大姐巖,南面是歇馬亭、方灣、下關(guān)口,再南邊就是白樹(shù)嶺、黃鋪初中,東邊是光嶺、道姑尖,西邊是項(xiàng)灣。
按這個(gè)方法找,一眼就能看到呀。
謝謝樓上久子先生!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