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吾華夏子孫之痛日。自盧溝橋始,倭人全面入侵,國民政府退路盡失,遂舉全面抗戰(zhàn)。凡八年,我中華生命物質(zhì)損失無算,每思及此,總以為悲。
然此又何嘗不是我華夏之幸日焉。設(shè)日人不突兀以戰(zhàn),而以蠶食政策貫之,我國處境則更難。時我已失東北,再失山東,華北也逐次偽化,同文同種、東亞共榮之說漸有從者,假以時日,華東、華中、華南、西南又可免乎?所幸日人目光短淺,長術(shù)而無略,恃技而敖物,呼嘯奔突一時,終以原形現(xiàn)之。我中華由此而掃百年之恥,人得以奮,國得以全,所得何其大哉。
八年死抗戰(zhàn)者,烈士平民,均為國殤,后人當歌之銘之,勿以悲憫而附,蓋犧牲有價是也。
桐城若溪,二○○七年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70周年紀念日
[此帖子已被 尚古桐城 在 2007-7-7 8:02:46 編輯過]
桐城嬉子,二OO七年七月七日,讀若溪《盧溝橋事變七十周年有感》一文有感
[此帖子已被 嬉子之波 在 2007-7-7 11:29:21 編輯過]
![]() | ||||||||||||||||||||||||
| <DIV align=center>
日軍攻占桐城
</DIV> | ||||||||||||||||||||||||
| ||||||||||||||||||||||||
| ||||||||||||||||||||||||
| <DIV align=center>
| ||||||||||||||||||||||||
[此帖子已被 々阿呆々 在 2007-7-7 12:12:16 編輯過]
警鐘長鳴。。
樓主說的意思是:幸虧日本人目光短淺,長于戰(zhàn)術(shù)而忽于戰(zhàn)略,……“我中華由此而掃百年之恥,人得以奮,國得以全……”
我不贊同你的意見,,,你真的以為日本人就那么笨,一點戰(zhàn)略頭腦都沒有,,,我想說的是,不管他們有沒有戰(zhàn)略,就算他
們有,,我想結(jié)果也會是一樣的,,
“命令前線部隊堅決抵抗,盧溝橋即爾等之墳墓,應與橋共存亡,不得后退!”————第二十九軍司令部
中國有這樣的部隊和支持他們的人民,,就不會亡!
我常思考這一問題,會出一身冷汗。我的看法,我中華最近百年的歷史,幾乎步步不可忽略,很多看起來慘痛的東西,卻是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日本侵略我國而言,若日本人不得寸進尺,今天的東北難道不是日本人家園嗎?中國如何可以令其退出?想到這一點,想起當年抗戰(zhàn)勝利,國民政府放棄了索賠,但有一招很狠,就是所有的日本移民全數(shù)返回,一個不留,主要是東北和臺灣。要知道,有些日本移民在東北、臺灣差不多住了50年,二代人了,被迫遷回,其景也慘。但此舉對我中華尤為重要,比索賠一些錢更關(guān)鍵。
這就是我說“所幸”的含義,不流血不能全部翻盤。
感得有水平!
不過日本之敗是二戰(zhàn)大局決定,即使它再有略也一樣是這個結(jié)果,只要它在二戰(zhàn)中戰(zhàn)敗.不要說東北,連割讓五十年的臺灣也一樣收回來.最可惜的不是沒有要賠款,而是將琉球未收回.如果當時蔣介石要回了,就不是今天的臺澎金馬了,而是臺琉澎金馬了.中華一統(tǒng)也就更全面了.錢再多也有花完的時候,只有領(lǐng)土才是永無止境的產(chǎn)出.
那些照片。。。。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