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的翟超寫過《隱微的新月---方令孺教授評傳》,收入《名師名流》一書。還有很多方令孺相關的資料。
不知這兒有沒有方令孺愛好者,我想在巴金文學館論壇開個方令孺專欄,如果有同好,那就非常好了,這樣就可以經(jīng)常討論了。
這是我寫的方令孺在杭州一文,未完。歡迎高手指教!
http://www.zjsj.net.cn/bajin1/viewthread.php?tid=134&extra=page%3D1
就叫方令孺故居也未嘗不可。九間樓保存完好,政府應該高度重視,不要因為桐城名人太多就忽視了九間樓。!
抗戰(zhàn)爆發(fā)之初,方孝岳、方令孺等人都回到了桐城,方令孺還在九間樓的樓上作畫,方家的這些資料(包括方宗誠的書籍字畫),桐城的博物館應該還保存著吧,可惜我不是桐城人,不然我會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發(fā)掘史料的任務來,所以我想找同好,如果我們能夠合作起來,方令孺一定會有一個新的面目重現(xiàn)。
歡迎方令孺愛好者與我聯(lián)系,我是浙江嘉善人,我的郵箱:bjwxglt@sohu.com
[此帖子已被 夢之儀 在 2007-9-13 20:39:08 編輯過]
夢之儀:
就叫方令孺故居也未嘗不可。九間樓保存完好,政府應該高度重視,不要因為桐城名人太多就忽視了九間樓!!
抗戰(zhàn)爆發(fā)之初,方孝岳、方令孺等人都回到了桐城,方令孺還在九間樓的樓上作畫,方家的這些資料(包括方宗誠的書籍字畫),桐城的博物館應該還保存著吧,可惜我不是桐城人,不然我會義無反顧地承擔起發(fā)掘史料的任務來,所以我想找同好,如果我們能夠合作起來,方令孺一定會有一個新的面目重現(xiàn)。
桐城的官員應該補一些基本的人文修養(yǎng)課。他們似乎不太重視這些。
桐城的文人們太喜歡營造自己的小境界,不敢起來吶喊。
我說可惜我不是桐城人,其實不是桐城人也沒有關系,主要是我不在桐城,沒辦法去桐城查資料。上次我在桐城時,先是不停地打聽桐城博物館和圖書館,不知道近在眼前的那幢房子便是,總算知道了,卻是因為新建好,還沒有開放。這是老天與我為難!我一次一次在博物館的門前徘徊,近在咫尺卻無緣相見,實在是遺憾!
桐城如此地吸引著我,可我離桐城太遠。我常想,如果假我時光,我愿意在桐城呆上一個月,二個月。。。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