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的人民大面積的都是搞農業(yè)生產(chǎn),而且都是開發(fā)自留地那種,一年從年頭就在那幾分地,多的畝把地里忙到年尾。現(xiàn)在外面許多地方都開展個人承包,開辦大型農場,一個人種個幾十畝,甚至幾百畝,全部一條龍自動化,就是小學生也會算這筆帳,這樣會省多少勞動力,又多能創(chuàng)造多少價值,政府應該多推廣,發(fā)動號召搞活農村經(jīng)濟。我就想辦個大農場,只是沒錢還沒人。不過對于桐城的經(jīng)濟來講,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只要有錢,從老百姓手上把散田散地集中起來,然后利用空閑的勞動力進行管理、耕種,還是很有賺頭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政府部門的支持,協(xié)調好了那些大款們才愿意去下鄉(xiāng)種田帶動老百姓致富。不要老讓我們的老百姓跟在別人屁股后面
LZ 的提意真的不錯。
同志們可知道現(xiàn)在桐城有不少辦了養(yǎng)牛廠,也算新產(chǎn)業(yè)吧,絕對有前途,現(xiàn)在豬肉好貴,大家都去吃牛肉
樓主,也要考慮一下桐城的地理環(huán)境呀,
大部分還是可以開展的,事在人為。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