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老街
如同掛在墻上的日歷
被歲月的手一頁頁地撕去
它將成為心中永遠的痛
真想再一次赤足
行走在這狹長的老街上
讓那滑溜溜的青石板
還有光亮亮的鵝卵石
親吻著我的肌膚
與我輕訴它的滄桑
被遭冷落的故居
依舊沉默
沿街斑駁的老屋
與誰訴說
老街的故事
老街的傳說
歷史
讓老街承載了太多太多
呵呵 哥哥 你現(xiàn)在寫的以后不錯了,
值得我們學(xué)習(xí)
記憶中的老街,
如同那條桐溪塥,
將金色的童年干枯,封埋在各地.
記憶中的老街,
成為遙想中的"七拐,八弄,十三巷."
確實,老街是需要改造的,這樣一來,才會吸引更多的游客前來,打好文化這張牌子。
上次我回去,老街的錢大姐說缺錢啊,改造起來很困難,現(xiàn)在欣聞即將改造,是件好事情。
它那不叫改造,是叫開發(fā),開發(fā)成千樓一面的"火柴盒".
問月明大哥好,頂了!
城關(guān)的老街,我走過的不多,沒有多少整體的記憶,最初的記憶也是最深的一次記憶是小時候,一次去醫(yī)藥看病回家,父母帶著我穿過那幽幽的石條路,邊上有個人家的門開著,高高的門是很窄很窄的,黑黑的看不通頭,有個老人坐在門邊看著我,我能清楚的看見黑乎乎的地面是濕漉漉的,老人的手還在那摸索著什么,心里很是有些畏懼和不解,一路走還要回頭來看。在街的拐角處還遇見了一個很矮很矮的人,所以這么多年來一直都能記得。
謝謝樓上各位!問臨水照花人好!好久不見了。
剛剛在桐城在線看到拆遷方案已經(jīng)出臺了,無語……
真想再一次赤足
行走在這狹長的老街上
讓那滑溜溜的青石板
還有光亮亮的鵝卵石
親吻著我的肌膚
_______
老街對我來說是懷舊的,是沉默的,也是神秘的^……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