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長(zhǎng)期在外地工作,前段時(shí)間難得回桐城休息了近二個(gè)月的時(shí)間。
在這段時(shí)間里,通過(guò)鄉(xiāng)里鄉(xiāng)情的閑聊與親眼所見,對(duì)桐城部分的教師在外大吃大喝,變相地在學(xué)生家中吃喝,并收取財(cái)物,所形成的怪風(fēng)氣正在迷失了教師高尚的本質(zhì)。
據(jù)本人在大關(guān)農(nóng)村親眼所見,下午放學(xué)后,一所學(xué)校的大部分教師集體到學(xué)生家接受宴請(qǐng),享受的是相當(dāng)高的“待遇”,抽的香煙至少也在“皖煙”以上,相當(dāng)部分是“中華”眼。這樣一頓的飯局消費(fèi)起碼也在幾百元,更是有個(gè)別家長(zhǎng)包車請(qǐng)老師進(jìn)市區(qū)賓館宴請(qǐng)。所形成的吃喝宴請(qǐng)風(fēng)與學(xué)生家長(zhǎng)的攀比風(fēng)與家庭收支成了反比,敗壞是的“桐城文都”的形象!這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呀,一餐吃掉了幾畝地的谷物與幾個(gè)月的希望,傷害了是祖國(guó)的花朵的幼小心靈。汗顏呀,我的教師什么時(shí)候吃了飯局的奴隸。
這樣大庭廣眾的、甚至于排日子安排飯局,且不說(shuō)是出自于學(xué)生家長(zhǎng)的自愿還是教師們的變相說(shuō)法,所造成的影響是多少的惡劣。這樣身心疲憊的吃法,誰(shuí)能保證教學(xué)的質(zhì)量的提高,誰(shuí)能說(shuō)這是在與學(xué)生家長(zhǎng)之間的感情交流,誰(shuí)能說(shuō)這不是部分教師在給廣大的教育系統(tǒng)在抹黑。。。。。我憤。我們教育管理的監(jiān)督職能是不是在散失,長(zhǎng)期下去,局部也能影響全面。
由于時(shí)間關(guān)系,本人就不再多說(shuō)了,請(qǐng)我們的教育管理部門行動(dòng)起來(lái)。
[此帖子已被 速溶咖啡 在 2007-10-15 17:41:13 編輯過(guò)]
都是這樣搞來(lái)的!
誰(shuí)真的想請(qǐng)呢!
那得花錢。
哈哈 我妹妹靠上高中我也想請(qǐng)的
但妹妹不愿意就算了
支持
頂
都是兩相情愿..
家長(zhǎng)愿請(qǐng)..老師愿吃..
呵呵 ,沒辦法啊!家長(zhǎng)請(qǐng)你能不去嗎!要是送禮給一個(gè)老師,那個(gè)老師可以拒絕的,但是你想過(guò)沒有啊,請(qǐng)老師吃飯,人家都去 ,就你一個(gè)不去,人家就說(shuō)你不給面子啊!
我就是這樣的啊! 今年剛畢業(yè)當(dāng)老師,但同時(shí)和你們都一樣想的啊,我還是小憤青呢,更看不慣這些東西,但是么辦法啊!
這個(gè)年頭,誰(shuí)還沒的吃啊,我每次吃請(qǐng)時(shí),哪里吃的好啊!
我才不喜歡在外面吃,還是家里搞的東西好些!!
老師不能吃喝?領(lǐng)導(dǎo)可以吃喝?這是大環(huán)境造成的。。。上行下效
老同學(xué)作為一個(gè)選擇教師職業(yè)的人,應(yīng)該會(huì)有更好的理解哈!
不過(guò)我對(duì)老師都是很尊敬的!我相信,老師作為教育人的工作者,學(xué)生的榜樣,應(yīng)該只有小數(shù)人,知錯(cuò)犯錯(cuò),警察隊(duì)伍不也有害群之馬撒!
盡量不要抹殺天底下最光輝職業(yè)的工作者們的功績(jī)。
感句不好聽的家長(zhǎng)請(qǐng)老師吃飯什么的,不還是想老師對(duì)他的孩子管教嚴(yán)格一點(diǎn),難道家長(zhǎng)盼望老師對(duì)自己的孩子走后門,不要他做作業(yè),可以隨便不上學(xué)么?乃不存在的嘛!
如果我有錢了,我肯定心甘情愿的孝敬老師,而送禮求人辦事,性質(zhì)就不一樣了嘛,不可一概而論撒!
去家里吃喝一下也無(wú)關(guān)緊要,和家長(zhǎng)溝通溝通也無(wú)妨,沒有必要大驚小怪,沒有必要上綱上線,現(xiàn)在的教師收入和付出是不對(duì)等的,特別是小學(xué)教師。教師絕大多數(shù)還是很清貧的和敬業(yè)的,不要事事拿教師開刀。。。
當(dāng)今社會(huì)不良風(fēng)氣太多,看看那些警察、稅務(wù)等成天吃的、拿的,你應(yīng)好好整理發(fā)些貼子上來(lái),一餐頂教師十餐,拿一次頂拿教師十次,你看不見了嗎?
你不知道為人師表嗎.現(xiàn)在的老師就要先表率下吃喝.不然以后我們的孩子當(dāng)官了學(xué)不會(huì)怎么辦.
哈哈 見怪不怪了,我在外地工作,家里有倆個(gè)孩子在上學(xué),大的在桐中,小的在小學(xué),這次回家請(qǐng)老師吃飯,倆次花了我近5000元,呵呵!光五糧液就喝了14瓶。|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