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jù)政府網(wǎng)消息:
“引江濟巢工程桐城段投資有10多個億,有望建成46.8公里三級航道,沿孔城河直達長江,可促進我市東向發(fā)展!
詳見http://www.tongcheng.gov.cn/xwzx/news_view.php?id=5775&ty=14
其實很早的時候在家的時候就聽說這個消息了,后來又聽說廬江縣正在和我們掙這個項目,再到后來就沒有什么消息了,河道里也沒有什么動靜。重復著年復一年的寂靜!
現(xiàn)在又再次傳出了這樣的消息,不知是否屬實。站在我自己的角度上來看,還是很希望這是真的,也希望盡快動工起來。我自幼生長在孔城河邊。因為父親從前是開船的,所以我在未上學以前也曾經(jīng)在船上待過幾年的。其實在樅陽閘建成之后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nèi),孔城河還承擔著航運功能,隨著其他交通方式的興起以及水量的逐年減少,到了最近這幾年,孔城河的所承擔的功能也逐漸消失。我是一個很傳統(tǒng)的人,看到今日的孔城河,再回想一下當年的繁華的場景,不免有些傷感!
真的希望孔城河能再次通江達海!
這個工程千萬不要報以太大的希望,市領導早就向省提出了,但省里回答是航道條件不夠,有待進一步考察
有點渺茫..

渴望它能再現(xiàn)昔日風光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