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個人意見,部分文字摘自雍和先生的文章.
一、什么是“和諧之城”?
自從中央提出“構(gòu)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以來,各地紛紛提出與創(chuàng)建和諧城市。最近sina網(wǎng)開展的“公眾心目中的和諧之城”調(diào)查征集活動,更是全國人民關(guān)注的焦點。華商報、政經(jīng)學者、市長書記們都積極參與了進來。
什么是和諧? “和諧城市”主要體現(xiàn)為多元文化的和諧共存、經(jīng)濟的和諧發(fā)展、科技時代的和諧生活、社區(qū)細胞的和諧運作,以及城市和鄉(xiāng)村的和諧互動。也就是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著名政經(jīng)學者雍和先生列舉了“和諧城市”十大類型,以下列舉其中幾點:
祥和型城市:有安全感并超越“安全感”的城市。社會穩(wěn)定、治安狀況良好、就業(yè)率高、社會矛盾小、城市各組成“肌體”良性協(xié)調(diào)有條不紊、社會群體之間和諧相處。穩(wěn)定是發(fā)展的前提,沒有穩(wěn)定一切的發(fā)展都無從說起。
誠信型城市: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失序。誠信型城市既指一座城市一個地方的人們是否普遍具有誠信的品質(zhì),也指地方政府是否是一個誠信的政府,具有誠信公務的形象效率,如果這兩者缺失,那么該地就不可能有大的發(fā)展,也不可能吸引和留住投資者、創(chuàng)業(yè)者。
親善型城市:親切、親和力、寬容、善良、互助、愛心,人與人之間就像親人一樣相待。有了人與人之間的親善,政府與市民之間的親善,這樣的城市也才可能更好地成為祥和型城市、共享型城市。
活力型城市:活力型城市其實也就是健康型的城市、發(fā)展型的城市,無論是政府還是市民,都充滿了活力,健康樂觀、積極蓬勃,富有創(chuàng)造力想象力,這樣的城市想不發(fā)展都難。同樣,一座城市只有發(fā)展了,才可能真正具有活力。
生態(tài)型城市:城市在發(fā)展的過程中要堅持保護環(huán)境,發(fā)展生態(tài)經(jīng)濟,建設(shè)生態(tài)文明,建設(shè)人們(包括城市領(lǐng)導者們)內(nèi)心對自然的尊重。生態(tài)型城市不應局限于綠化率、水源和空氣質(zhì)量的最后統(tǒng)計數(shù)據(jù),它更應該體現(xiàn)在規(guī)劃體系、人性追求上。從某種意義來說,心中有生態(tài),視野中才有看得到的生態(tài)。生態(tài)型城市,不是“花園城市”、“森林城市”、“衛(wèi)生城市”、“宜居城市”等所能夠一而概之的。
休閑型城市:實際上“休閑”更應該是一種節(jié)奏氣質(zhì)、人文精神,是一種大度、優(yōu)雅、樸實的尊貴,我衡量一個國家是否具有大國風度,首先就是看它或它的國民們是否具有休閑的氣質(zhì)精神,人們是否過上了休閑的生活,而不是為發(fā)展而發(fā)展,為GDP而勞累奔波。說到城市,那就是,不管城市發(fā)展如何,活力如何,取得的成績成就如何,關(guān)鍵要看發(fā)展之后或發(fā)展的同時,人們有“閑”了嗎?“休”養(yǎng)了嗎?從容了嗎?所以,依我看來,不能深刻理解“休閑”,也是不可能很好理解“和諧社會”、“科學發(fā)展觀”、“小康社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 人文型城市:什么是人文?首先人文的前提是“人”,也就是要“以人為本”,其次是“文”,也就是要重視教育素質(zhì)、重視咱中華文化的承揚。它不僅是古跡古籍的保護,不僅是旅游產(chǎn)業(yè)的助推器,它關(guān)系到城市、國家發(fā)展的根本,關(guān)系到和諧社會建設(shè)的基本保障,關(guān)系到科學發(fā)展觀的正確堅持,關(guān)系到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座堪稱人文之城的城市是全中華民族的城市,甚至是全人類的城市。
圓夢型城市:關(guān)于和諧城市是什么類型的城市,當然可以說出一百種以上的類型,除了上述的九大類型,歸根結(jié)底是要成為圓夢型城市。一個人的生活、情感、工作、事業(yè)才是真實的,對個體最具影響力的,如果一座城市能圓大家的夢,那么這座城市誰都熱愛喜歡,誰都愿意為它奉獻自己的能力才華和時間,同時也說明這座城市有著這樣那樣的優(yōu)點優(yōu)勢。站在政府的角度來說,你是如何讓社會各群體圓他們的夢的?而不是傷心失落甚至產(chǎn)生不滿、對抗,這涉及到太多的領(lǐng)域和整體的健康運轉(zhuǎn);再大到一個國家、民族,也有自己的夢想愿望,那就是構(gòu)建和諧社會、全面實現(xiàn)小康社會、實現(xiàn)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二、桐城,冷靜點
桐城,當然有自己獨特的地方,當年的桐城派,張宰相的六尺巷,羅嶺的黃梅戲等等,被廣人傳頌。Sina網(wǎng)中關(guān)于和諧之城的評選中,桐城名列其中,做為任何一名桐城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家鄉(xiāng)投上寶貴的一票?赏┏,真的應該刷票,或者一人瘋狂地投幾千票嗎?
1、關(guān)于這次投票,截止2007-12-12-12:30分,前三名是桐城、玉溪、東陽。杭州第十五位,上海第二十九位,長沙第五十二位。你們知道玉溪是哪個城市的嗎?東陽是哪個城市的嗎?大家想一想,如果這次評選前三甲是此三位城市,對中國來說是多大的笑話,外國人看到結(jié)果肯定充滿疑惑:玉溪在哪里?桐城是和諧之城第一名,為什么首都還在北京?不懂,不懂,不懂……
2、關(guān)于和諧城市的評選,sina網(wǎng)的主題為城市的和諧,而不是桐城人心目中的揚名。爭第一或許能揚名,可這已經(jīng)偏離了這次評選的主題。
3、關(guān)于這次評選,主題為生態(tài)文明與和諧城市,因此,對于入選城市的環(huán)保有一定要求。對于桐城來說,環(huán)保又如何?生態(tài)公園在哪里?廣場上垃圾箱的現(xiàn)象解決了嗎?
4、關(guān)于這次評選,sina網(wǎng)明確提出,此論壇活動內(nèi)容包括城市和諧發(fā)展報告會、建設(shè)生態(tài)文明促進社會和諧城市研討會、建設(shè)生態(tài)文明發(fā)展和諧經(jīng)濟產(chǎn)業(yè)研討會等,同時論壇將聯(lián)合各主流媒體開展“公眾心目中的和諧之城”調(diào)查征集活動,并聯(lián)合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等隆重宣傳、報道公眾心目中的“和諧之城”,舉行公眾心目中的“和諧之城“揭曉慶典。那么桐城,你準備好了嗎?就如桐網(wǎng)網(wǎng)友三葉草所云,CCTV **TV 等各單位來桐城現(xiàn)場采訪,那些落選的如大連,上海,蘇州,杭州等城市組團來桐城考察取經(jīng),桐城,你準備得如何?
5、桐城的經(jīng)濟如何?桐城的城市穩(wěn)定嗎?桐城市里有很多外資企業(yè)嗎?桐城的火車站日流量過萬嗎?桐城市中有很多湖南、廣州、上海等異鄉(xiāng)人嗎?作為一名在異鄉(xiāng)生活的桐城人,我無法列出桐城的優(yōu)與劣,通過這次評選,我想說的是,桐城與和諧還有很長一段差距,爭創(chuàng)和諧之城是好事,也是當前最為主旋律的行為之一,可同時更應追求“不斷進步”和“更好更快發(fā)展”,力圖多看到不足之處,不斷“和諧”、不!昂椭C”、為公眾而“和諧”!成為人類能夠過上有尊嚴的、健康、安全、幸福和充滿希望的美滿生活的地方。
方。言語嚴重的那句話,不妥,先刪除.對網(wǎng)友們道歉.
[此帖子已被 寒香天仙子 在 2007-12-13 16:45:04 編輯過]
非常有同感
以有好多人都在叫停了
希望大家冷靜點
把三道巖,龍眠山宣傳出去,讓外地人也來走走,不要都是本地人的足跡.
六尺巷,我們的驕傲也宣傳宣傳,還是干點實事好
[此帖子已被 寒香天仙子 在 2007-12-13 10:35:16 編輯過]
什么跟什么呀
和諧被理解得太偏面了吧.
偶冷不下來。
amy姐姐的話非常有理
那些揚名的虛事真的沒必要去掙
冷靜的辦點實事
如果桐城有這么優(yōu)秀,那我們?yōu)槭裁催要四處飄泊來杭州,上海工作
偶支持樓上的意見.
什么是真什么是虛?為桐城投上一票便是真.
繼續(xù)投票中……
wanwei8852:
我十分不認同樓主的觀點~~幾個大城市出現(xiàn)票數(shù)不高的現(xiàn)象,我們且不要去探究其原因,這些與我們無關(guān),不重視此次活動是他們的事,這并不能成為打消網(wǎng)友投票熱情的理由~~~不管這次評選的真正意義如何,不管這次評選是否是場鬧劇,我們都不去關(guān)心,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桐城揚名,讓桐城知名度提高!招商引資要取得突破,知名度何奇重要~~~~~~~我們要的就是知名度,要的就是讓更多的企業(yè)老板知道桐城,要的就是利用知名度的提高把招商引資搞上去~~繼續(xù)投吧,和不和諧我們不好評論,但讓桐城提高知名度我們卻可以盡一份力!
UP
wanwei8852:
我們不能跟那些大城市比,他們可以追求所謂的和諧,但我們這些小城市則是追求知名度,追求經(jīng)濟上個臺階~~~難道我們可以跟大城市站在一條線上嗎?這不現(xiàn)實!這次評選的目的可以說是大小城市各有所求
偶覺得你說得不對(個人意見)。
樓上的有什么高見?
經(jīng)濟搞不上去,財政拿不出錢,不要說什么綠化休閑,連基本的民生問題都無力解決,社會問題重重,這樣的局面怎會和諧?桐城還在工業(yè)化的最初階段,內(nèi)生經(jīng)濟日趨乏力,正需外來項目的加入,以改善產(chǎn)業(yè)結(jié)構(gòu)提高整體競爭力,擴大稅源,這些都要靠招商!但桐城無資源無區(qū)位,(政府說桐城位處合肥經(jīng)濟圈和皖江經(jīng)濟帶結(jié)合處,潛臺詞就是我們既不靠江,離省會也有一定的空間距離)此情此景,要想招商有突破,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知名度成為不二選擇!上海北京需要這么做嗎?他們名揚海外,經(jīng)濟發(fā)達,是產(chǎn)業(yè)轉(zhuǎn)移的輸出地,政府財力充足,有能力建設(shè)各項社會事業(yè),追求和諧是他們努力的目標!我們投桐城,不是想要證明他和諧,和不和諧我們桐城人都知道,我們要的就是讓家鄉(xiāng)提高知名度,揚名
[此帖子已被 wanwei8852 在 2007-12-12 8:00:10 編輯過]
每個城市都有每個城市的優(yōu)劣,桐城有桐城的優(yōu)點,當然也有其缺點所在,作為桐城人應當該發(fā)現(xiàn)桐城的好,缺點可以慢慢的改進,自己對自己的家鄉(xiāng)都失去了信心,還談何建設(shè)家鄉(xiāng)?
大家都要努力為爭創(chuàng)"和諧之城"盡一份力.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有些問題是職能部門需要解決了.相信家鄉(xiāng)會越來越好.
CARLY:
大家都要努力為爭創(chuàng)"和諧之城"盡一份力.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有些問題是職能部門需要解決了.相信家鄉(xiāng)會越來越好.
相信家鄉(xiāng)是越來越好!
看大家爭論半天,提醒三個問題建議也要考慮下
一:拿第一名可以為桐城揚名,是事實。也可能揚的是惡名。《新聞調(diào)查》節(jié)目大家應該看過,在鬧劇中拿第一不一定是
好事情,一群猴子蹲著都看不見屁股,誰爬樹上看看?
二:也許沒有那些手段,我也許會投一票,可是大家都采用了什么手段?強制投票?漏洞投票。
肯定有人反駁這一條,我先做個回答吧 人惡就是我惡的理由?
三:招商的理由:桐城有多少招商項目是做假的,行內(nèi)的人應該知道
不反對通過網(wǎng)絡(luò)提高招商的吸引力,同時官員別把招商當政治資本
更好
大家都很平凡的網(wǎng)友,有的也只是自己平凡卻真實的想法
爭論 討論出發(fā)點都是為桐城好
也許不主流的話很多人不消一顧就起筆反對
不過懇請稍微認真的看一下
你反駁的跟提的意見和我們擔心都對不上
不是浪費口舌
我認真看完我樓上的意思跟我說的沒有任何對立面 鼓掌
[此帖子已被 獨孤一笑 在 2007-12-12 19:20:41 編輯過]
寒香天仙子:
以下為個人意見,部分文字摘自雍和先生的文章.
一、什么是“和諧之城”?
二、桐城,冷靜點
首先感謝仙子..都要嫁為淮南媳婦.還那么關(guān)心桐城...桐城實力如何---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不是一個投票就能改變什么..
此次新浪網(wǎng)“公眾心目中的和諧之城”調(diào)查
可以這樣說:新浪搞的投票本身就是垃圾.當然,新浪一起前還搞過不少垃圾投票.
網(wǎng)絡(luò)投票本來在N年前就已經(jīng)被淘汰了..
不過這次投票
我看見是的另外一層的深的含意:
我們拋開投票的方式不談...
是桐城的,看見了都來投票了.
可見桐城人自己本身還是有凝聚力的...團結(jié)在一起,還是可以干大事的..
本來就是新浪搞的垃圾投票..多投投.又有何妨?????
![]()
“看大家爭論半天,提醒三個問題建議也要考慮下
一:拿第一名可以為桐城揚名,是事實。也可能揚的是惡名!缎侣務{(diào)查》節(jié)目大家應該看過,在鬧劇中拿第一不一定是
好事情,一群猴子蹲著都看不見屁股,誰爬樹上看看?
二:也許沒有那些手段,我也許會投一票,可是大家都采用了什么手段?強制投票?漏洞投票。
肯定有人反駁這一條,我先做個回答吧 人惡就是我惡的理由?
三:招商的理由:桐城有多少招商項目是做假的,行內(nèi)的人應該知道
不反對通過網(wǎng)絡(luò)提高招商的吸引力,同時官員別把招商當政治資本
更好”!
反對一半,支持一半!
看了各位的留言
冷靜也好,熱情也好,出發(fā)點都是為了桐城好
我說了我想說的話,在熱情中提個醒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參考一下就好
投票的人都是為桐城好的。關(guān)天冷靜還是熱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朋友為桐城投上了一票他很開心,而我也從心里明白,他是真正的愛桐城,也許每個人的想法是不同的,而我們這些平凡的人也不能真正意義為桐城做些什么,看到可以為桐城做點什么,不會想太多。
現(xiàn)在這個年代,網(wǎng)絡(luò)已經(jīng)占據(jù)了大部分的生活,杭州的品質(zhì)之城,最具幸福感之城等等這些好像也是投票的吧。。不能太偏激了,我想我會盡我的能力為桐城投上一票的。。至少可以讓那些不知道的人知道,有桐城這么一個城市。。永遠縮在窩里是永遠干不出什么事情的。。
話說的確實有道理。
我對樓主很失望,真的,從心里..我知道每個人的想法是不同的,但是你沒有必要把那些熱情的兄弟姐妹說成是瘋了,是什么跳梁小丑之類的..
同樣身為桐城人,我真的不明白樓主會說出這樣的話..失望,你不支持不贊成投票,我可以理解,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可能統(tǒng)一的,但是說出這樣的話,我感覺并不是什么想法不同了.失望..
都別爭了..
樓主是要嫁走了,......
最后關(guān)心家里的事,,熱情還是要表揚的..
http://bbs.tongcheng.gov.cn/forum_view.php?id=72626政府網(wǎng)的原文地址,我轉(zhuǎn)來給樓主看看
現(xiàn)在桐城在第二的位置上。
丹陽突然加了4500票左右,(估計是后臺作弊),因為他們上了7800點后幾乎不動窩了,后臺作弊罷,比起刷票著實可惡,可見主辦方也實在也啥玩意,沒什么公信力.
最近也風聞(主要是一些qq群來的消息)一些桐城網(wǎng)友對刷票存在兩種不同意見.
就此我談一下我的看法:
1\刷票的人都是跳梁小丑.
這種話不是我說的,但可以說是說我這種人的.
我可以說我刷票了,不過刷的技術(shù)不高,并沒有刷出幾千票來.也沒能刷出我對這種已經(jīng)夠垃圾的投票的熱烈期望目標.
但我要反駁一下,我不是跳梁小丑,就年底,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沒去做,即便下班還有很多事務要處理,難得的睡前一下功夫還要上來投上幾票,還要接受反對聲音的無情傷害.
所以跳梁小丑絕對沒有我這樣敬業(yè)和為目標而不放棄的精神,如果跳梁小丑做到我們這樣,也算是極品小丑,其價值絕對不是指責我們的人可以比擬的.
2\愛家鄉(xiāng)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為什么要苛求同一種聲音?
你可以去激烈的指責當權(quán)者,可以去指責我們這些思想激烈者,也可以做中庸,但絕對不應該做一個什么也不做只會嘲笑別人的人.
世界上的事情有可為有不可為,可為之事有能為和不能為,能為之事有愿為和不愿為.
犯法的事情我們不做,對桐城沒好處的事情我們也不敢去做,但反對者你們的觀點站不住腳.
即便桐城獲得絕對性的第一又如何?難道天因為桐城不是那樣和諧而出了大洞或者干脆掉小下來把桐城砸個稀巴爛?
就算上海\杭州\北京來桐城采訪和諧之道,桐城又有什么恐懼?恐懼自己不和諧?和諧不和諧本來就是相對,心中的和諧之城,請那些才子們注意一些,心中的和諧,就是心中的,不是通過指標體系建立的評價系統(tǒng).且不說上海\北京等城市看得上看不上這種評選,就算看上也不等于桐城就必須和諧的和天堂一樣的.有不和諧的因素難道桐城就遭惡名?有不和諧的聲音桐城政府就集體下課?有不和諧的聲音從此做一個桐城人就如同背負罵名?所有的這一切都不會的.
我個人對現(xiàn)在創(chuàng)造和諧社會沒什么感覺,我感覺和諧社會概念的提出主要是補缺,10年前提出可以是國策,現(xiàn)在提出只是緩解貧富差距,所以和諧是一陣風.如果真的說和諧,大城市并沒有什么優(yōu)勢,因為越大城市越集中了豪富群體和赤貧群體,是最不和諧的地區(qū).小桐城雖然也有很多不和諧,但存在很多關(guān)于和睦的故事,六尺巷是典型,這個和諧故事已經(jīng)是國際關(guān)于和諧和平問題的經(jīng)典話題,作為桐城人,為什么又看不見呢?
3\傷害桐城?
我不知道去投票以后桐城會遭什么樣的懲罰?是把桐城沉入大海還是把桐城公民列入下等人?我們投票的目的很簡單,就是一個,在可能的情況下增加桐城的知名度,即便是刷了票又怎么樣,難道國民們會說,安徽桐城是靠刷票刷出來的名聲?我覺得沒什么負面影響,桐城可能不是最和諧的,通往和諧還有路要走,但桐城人是最積極的群體.這是這片土地從古之今都值得國人敬佩的精髓.
而反對者恰恰不具備這種精髓,他們不是擔心桐城之名受害吧,我就奇怪有什么好擔心的.桐城小縣敢以文都自居就說明有這樣的實力做文都,桐城小縣被戴上 "天下文章其出桐城乎"的帽子的時候桐城就有資格受別人的仰望.
和諧之城,只是一種期望,沒到影響桐城興衰的地步,和諧之城只是一個非政府的民間投票,和諧之城本來就是一個心目中的向往,我對刷票行為沒覺得有一點慚愧,因為我認為我的對心目中和諧之城-桐城有一億個投票的心愿,雖然我實施的才數(shù)十個.
請那些擔心天會掉下來的同志和才子們休息休息,我們不會弄壞桐城名聲的,只有你們對桐城熱心人的評價"跳梁小丑'才傷害了很多桐城人,你們可以不投票,但你們絕對沒資格這樣去侮辱別人的熱情.
[此帖子已被 玫瑰花 在 2007-12-14 16:41:44 編輯過]
我想請問一下,什么叫和諧?和諧不是單純的看經(jīng)濟指數(shù),我想這次投票,每個人都是投自己家鄉(xiāng)的票!如果不是熱愛自己的家鄉(xiāng)又何必如此?熱愛家鄉(xiāng)就說明這個地區(qū)的相關(guān)環(huán)境適合我們而不是因為貧窮就拋棄家鄉(xiāng)?
那我想再請教個問題,前不久有評選城市幸福指數(shù)的活動,上海,北京排第幾?和諧與幸福都是國民的主觀感受,憑什么桐城的和諧就不被你們認可?
再者,回復上面說桐城經(jīng)濟環(huán)境如何如何的人,我想問你一句,你真正在桐城實地考察過嗎?如果沒有調(diào)查就沒有發(fā)言權(quán),我準備在桐城發(fā)展,徒步在桐城市區(qū)做市場調(diào)查不下20次!
況且,桐城文化不是局限于輝煌的桐城派文化,我希望大家認識這一點,桐城靠的是民營經(jīng)濟發(fā)展起來的,沒有大規(guī)模的工業(yè)市場,資源匱乏,現(xiàn)今安徽地區(qū)怎么樣?桐城的經(jīng)濟狀況怎么樣?
一個城市,不是看她現(xiàn)已擁有的,而是看他發(fā)展?jié)摿τ卸啻,希望各位能冷靜下來客觀的去看桐城投票情況!
本不想爭,但看了一些回帖,還是有些忍不住,大家對家鄉(xiāng)的熱愛讓人熱血沸騰,但我仍然覺得這次評比,就是一場鬧劇,甚至有些荒唐,無任何公正可言。
和諧不是爭來的,是實實在在做來的,就像某些當權(quán)者整天唱“盛世”的高調(diào)一樣,“盛世”不是唱不出來的,也不是開會開出來的。
這次評比,我看到桐城人契而不舍的精神,也看到家鄉(xiāng)的希望。
希望在這個評選中揚名,擴大影響,是好事,但可能帶來的是負面影響。
這次評選,最終的結(jié)果也許會不了了之。因為這是一次不負責任的評選。
請原諒我上面的話,因為對家鄉(xiāng)的熱愛,所以潑點冷水。
桐中小子:
我想請問一下,什么叫和諧?和諧不是單純的看經(jīng)濟指數(shù),我想這次投票,每個人都是投自己家鄉(xiāng)的票!如果不是熱愛自己的家鄉(xiāng)又何必如此?熱愛家鄉(xiāng)就說明這個地區(qū)的相關(guān)環(huán)境適合我們而不是因為貧窮就拋棄家鄉(xiāng)?
那我想再請教個問題,前不久有評選城市幸福指數(shù)的活動,上海,北京排第幾?和諧與幸福都是國民的主觀感受,憑什么桐城的和諧就不被你們認可?
再者,回復上面說桐城經(jīng)濟環(huán)境如何如何的人,我想問你一句,你真正在桐城實地考察過嗎?如果沒有調(diào)查就沒有發(fā)言權(quán),我準備在桐城發(fā)展,徒步在桐城市區(qū)做市場調(diào)查不下20次!
況且,桐城文化不是局限于輝煌的桐城派文化,我希望大家認識這一點,桐城靠的是民營經(jīng)濟發(fā)展起來的,沒有大規(guī)模的工業(yè)市場,資源匱乏,現(xiàn)今安徽地區(qū)怎么樣?桐城的經(jīng)濟狀況怎么樣?
一個城市,不是看她現(xiàn)已擁有的,而是看他發(fā)展?jié)摿τ卸啻,希望各位能冷靜下來客觀的去看桐城投票情況!
最近樓主的回復率這么高,有贊同有反對,這說明一個問題:桐城人很關(guān)心家鄉(xiāng)!
我想這就是桐城人凝聚力強的表現(xiàn),試問:不和諧能有這么大的社會帶動力?
不管贊成還是反對,桐城人肯定是很關(guān)心自己的家鄉(xiāng)的。
不過我倒想一問:如果大家都在做一件勞而無功的事情,看上去也很和諧,那這和諧是不是真實的?
這是個假設(shè)。
桐中小子:
最近樓主的回復率這么高,有贊同有反對,這說明一個問題:桐城人很關(guān)心家鄉(xiāng)!
我想這就是桐城人凝聚力強的表現(xiàn),試問:不和諧能有這么大的社會帶動力?
爭論激烈呀
雖然用我自己的標準來衡量桐城
是絕對不夠格的
但出于對家鄉(xiāng)的熱愛
還是投上一票
這類活動其實好比游戲,注重游戲者必有其手段成為贏家。
本人是在深圳做服裝的,此類活動我見得多,想今年新浪搞時裝各類排名之時,我所認識的好幾個公司(皆是大型“知名品牌”公司)都專門組織隊伍刷票。雖然有投票IP限制,但技術(shù)不是問題,例如使用路由器更改ADSL動態(tài)IP不就OK。
其景與當年的大躍進有得一比,一場游戲,各取所需而以
[此帖子已被 iixcn 在 2008-1-5 17:03:49 編輯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