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地失望,一次次地傷心,又一次次地捫心自問,在這喧囂與躁動的紅塵中,還有多少人,又有多少事還能令你感動?
在2007年臨近歲末的這個寒冬,卻有一股暖流一直在我的內(nèi)心涌動——這就是近段時間以來,新浪網(wǎng)推出的關于“公眾心目中的和諧之城”評選的投票活動。從今年12月份開始,到
桐城之所以得到和諧之城的候選提名,并且是與國內(nèi)眾多名氣甚大的大中城市,甚至是和我們偉大祖國的首都一起提名,這也可以說是一份榮耀,在榮耀的背后,肯定有其得以提名的緣由,我想在參與提名的137個城市中,對于并不具備多少優(yōu)勢的桐城來說,與和諧還是能沾上邊的,個人覺得不外乎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六尺巷,倡和諧禮讓之風,已是大多國人都知道的,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另一個就是桐城民營經(jīng)濟全國百強這張新名片。
在參與這項活動中,桐城網(wǎng)友的熱情空前高漲,使我深深地感受到,桐城兒女為了家鄉(xiāng),可以說表現(xiàn)出了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敢于和其它大都市一決高下的決心和信心。不管最終花落誰家,待到此事塵埃落定時,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桐城,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和諧之城!因為我們曾經(jīng)為你努力過!”
到最后的結果真的不是你我所期待的那樣時,我們坦然接受的同時,也未免能抹去心中的那份遺憾。那時,也許我會沉默,也許會問一聲:桐城,失去和諧,你得到的是什么?
眾所周知,創(chuàng)建和諧社會,倡導人與自然的和諧,構建和諧家園,是十六大和十七報告中都提出來的我們國家為之奮斗的目標之一,也是建設小康社會的前提和基礎。誠然,在桐城,目前肯定還存在一些這樣那樣的問題,與全面和諧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但真的失去和諧之城的這頂帽子,可以毫不客氣地說,將是愧對六尺巷,愧對祖宗,愧對鄉(xiāng)民。當然不可否認,和諧之城不是靠投票投出來的,也不是整天掛在嘴邊唱的高調(diào),而是要靠各方面的實力來說話的。試想:如果你連和諧的前提都沒有,還有何資格談發(fā)展、談小康?
平心靜氣地想一想,不管結果如何,桐城,我會一直支持你!為了六尺巷的那份情懷,為了小城那份深厚的文化底蘊,也為了那些令我倍受感動的鄉(xiāng)友!不管你離和諧之城的距離有多遠,我堅信,終有一天,你一定會達到!
最后,以一首打油詩結束此文:
創(chuàng)建和諧如春潮,
誰將問鼎誓比高。
全面發(fā)展黨引路,
民富國強樂陶陶。
2007年12月12日
[此帖子已被 月明 在 2007-12-13 10:08:49 編輯過]
[此帖子已被 金針蟲 在 2007-12-13 11:13:59 編輯過]
“桐城,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和諧之城!因為我們曾經(jīng)為你努力過!”
呵呵!
樓主寫得實在太好了,
也許就是因為那份熱情
寫得好,不管最后的結果如何,作為桐城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家鄉(xiāng)投上一票.............
叔叔,你寫的好感動!
不管你離和諧之城的距離有多遠,我堅信,終有一天,你一定會達到!
寫得好![]()
只是暫時失去排名第一而已,這不是最終結果!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