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兩天中小學(xué)期末統(tǒng)考,農(nóng)村小學(xué)教師因異地監(jiān)考而路遠(yuǎn),不得不或騎摩托車,或騎電瓶車,或騎自行車前往被監(jiān)考學(xué)校,而這幾天因大雪不斷導(dǎo)致交通不暢,路面結(jié)冰,這些教師去被監(jiān)考學(xué)校途中可以說也不亞于紅軍萬里長征,更甚者連人帶車摔倒的教師絕不在少數(shù),險(xiǎn)象環(huán)生。∮绕溲匕埠瞎芬粠Ц俏C(jī)四伏,稍不注意或許就有車禍發(fā)生,具有極大的人身安全威脅!請問市教育局和那些鄉(xiāng)鎮(zhèn)中心學(xué)校:你們負(fù)得起這些農(nóng)村小學(xué)教師的人身安全責(zé)任嗎(同時(shí)也包括那些小學(xué)生們)?請你們領(lǐng)導(dǎo)多給予師生們?nèi)宋年P(guān)懷吧!不凡特事特辦,可不可以取消這次期末統(tǒng)考?或本?迹炕蜓舆t到下學(xué)期開學(xué)再考呢?
再話說那些要考試的小學(xué)生們,尤其是低年級的學(xué)生,他們年幼體弱,應(yīng)變能力差,假若在這路滑的考試途中發(fā)生意外,我們還能心安理得地置身事外嗎?
請領(lǐng)導(dǎo)從小事處打造和諧校園吧!
[此帖子已被 秋水伊人 在 2008-1-22 19:45:19 編輯過]
作為同行,我同意。不過教育局的領(lǐng)導(dǎo)好像不上這個(gè)網(wǎng)絡(luò)的吧
據(jù)我所知,安慶其他縣也準(zhǔn)備統(tǒng)考,但基本都取消了,由各校自行監(jiān)考。
桐城市教育局的工作方法不當(dāng),缺乏和諧社會的主旋律,值得反思。
慶幸的是,沒有出什么大事故。
[此帖子已被 hjs 在 2008-1-26 20:03:39 編輯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