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秋水伊人《請市教育局和那些鄉(xiāng)鎮(zhèn)中心學校替我們農(nóng)村小學師生思考一下這次的期末統(tǒng)考吧! 》的帖子,心情久久不能平靜,有話要說。我認為秋水伊人的這帖子很好也很及時,說到我們農(nóng)村教師的心坎上了,這次監(jiān)考,我也是冒著極大的風險前往被監(jiān)考的學校啊,從我家到被監(jiān)考的學校路程有16里,只好冒著危險騎摩托車了,無法步行啊,途中連人帶車滑摔了兩次,其中第一次我只差幾秒時間很可能就要出車禍,所幸我家墳山高,菩薩保佑,沒出生命危險,但被摔的大腿骨到現(xiàn)在還很痛。我從心底咒罵這次的期末統(tǒng)考!
希望教師網(wǎng)友把這個帖子頂下去,也希望桐城教育局以后要把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時也忠告教育局領(lǐng)導:要想把桐城的教育質(zhì)量抓上去,首先要溫暖教師的心,以心換心,不要把教師當打工的,給你多干一天活都是好的。(為什么這么說呢?據(jù)我所知,往年我們桐城每年小學考試日期都要比周邊的縣要遲上1——2周左右,(這次挺不錯,破天荒的只比懷寧遲一天,很感謝新領(lǐng)導金局長。。┑诙䦟W期的開學又比周邊的縣要早幾天,第一學期開學是全國統(tǒng)一的9月1日,要不然我們桐城又巴不得我們教師又多提前幾天給他們多打幾天工了。)
有感而發(fā)!
現(xiàn)在的我雖已不是教師了,但在這里也想說幾句,樓主說的即是,教育質(zhì)量非一朝一夕能抓出來的.這樣的天氣,這樣的環(huán)境,還有的在山里,就要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可以改一下時間不就可以了!如果要真的出了事故那不是更大的損失嗎?!
據(jù)我所知,安慶其他縣也準備統(tǒng)考,但基本都取消了,由各校自行監(jiān)考。
桐城市教育局的工作方法不當,缺乏和諧社會的主旋律,值得反思。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