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副總理今日來桐城,只參觀“六尺巷”和“文廟”。據(jù)說是她親自點(diǎn)名到桐城的。
桐城在外的影響唯有“文化”,桐城人為何不珍惜這點(diǎn)少得可憐的榮譽(yù)呢?桐城現(xiàn)在沒有什么特色,要講文化,還是老祖宗留下的,可悲呀!作為桐城百姓,又有多少人了解桐城文化?一些人一提桐城文化就簡(jiǎn)單的理解為“桐城派”,實(shí)際上桐城文化包含的有很多方面的!大家多關(guān)心關(guān)心、了解了解桐城文化吧,為桐城文化做點(diǎn)實(shí)實(shí)在在的事,尤其肉食者們!比經(jīng)濟(jì),桐城永遠(yuǎn)沒有優(yōu)勢(shì),你永遠(yuǎn)比不過發(fā)達(dá)地區(qū)。比經(jīng)濟(jì),桐城永遠(yuǎn)沒有特色,永遠(yuǎn)不會(huì)引人注目!(在下并非否定經(jīng)濟(jì)發(fā)展)
[此帖子已被 魯語絲 在 2008-2-21 8:42:17 編輯過]
好呀!可請(qǐng)吳副總理觀看黃梅戲《桐城六尺巷》。
街頭的交警莫非為此?
以前在學(xué)校,經(jīng)常被組織儀仗隊(duì)去歡迎些領(lǐng)導(dǎo)
吳奶奶會(huì)不會(huì)走訪些幸運(yùn)的家庭,去慰問慰問
好。!
是去看孔城街的
憑吊一下戴南山先生吧。
轉(zhuǎn)桐川先生詩一首如下:
過南山崗詠戴南山
這又讓人不免舊話重提,桐城的文化歷史遺存破壞得太多了,需要高度重視,進(jìn)行搶救。希望政府做一些打基礎(chǔ)、管長(zhǎng)遠(yuǎn)的事,桐城人民會(huì)記得的。
關(guān)于經(jīng)濟(jì),吳儀用得著來桐城嗎?已經(jīng)說過,她是沖桐城文化來的!就看兩處,僅停留4個(gè)小時(shí)。
[此帖子已被 魯語絲 在 2008-2-21 14:26:29 編輯過]
她來能為我們家鄉(xiāng)做點(diǎn)什么嗎?這個(gè)才是重要的,難道可以成立地級(jí)市?
還是大家都加一級(jí)工資?
你真有才,我看兩樣都有戲!
哈哈
根據(jù)央視報(bào)道,吳儀副總理的考察路線是蕪湖--銅陵--池州--安慶--桐城--合肥。
其中在蕪湖和銅陵重點(diǎn)考察經(jīng)濟(jì)發(fā)展,強(qiáng)調(diào)自主知識(shí)產(chǎn)權(quán)的經(jīng)濟(jì)發(fā)展,參觀了奇瑞和銅陵特種金屬;在池州、安慶和桐城則重點(diǎn)考察文化,包括儺戲、秀山門、桐城文廟和六尺巷(央視新聞只提到文廟)。
聯(lián)系到吳儀曾提到自己退休以后將研究中醫(yī)發(fā)展,可見退休后的吳儀將致力于中國傳統(tǒng)文化的弘揚(yáng)和保護(hù)。
曾記得兩年前唐家璇來安慶,也曾點(diǎn)名專程赴六尺巷參觀,可見我國領(lǐng)導(dǎo)人對(duì)中國傳統(tǒng)文化非常重視。反觀我們桐城人以及桐城的在位者,是否做得還有所欠缺呢?
從名氣上而言,桐城派要更響亮一些,而我卻更傾向于六尺巷代表了桐城人的文化底蘊(yùn)。父子宰相也是桐城卓有成績(jī)的人的縮影。
還記得康熙題送張英懸掛在雙溪草堂的聯(lián):
白鳥忘機(jī),看天外云舒云卷;
青山不老,任庭前花落花開。
從這聯(lián)中分明的看到了桐城人“無聲勝有聲、無為中有為”的儒道交融之風(fēng)。
誰的簽名里有跨站代碼?殺軟報(bào)毒。
http://xxx.llsj123.com/wm/rl.js
[此帖子已被 魯語絲 在 2008-2-26 9:06:55 編輯過]
文愛:
她來能為我們家鄉(xiāng)做點(diǎn)什么嗎?這個(gè)才是重要的,難道可以成立地級(jí)市?
還是大家都加一級(jí)工資?
呵呵,其實(shí)是否能成立地級(jí)市,對(duì)于我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加工資!
鐵娘子,退休之前到全國旅游一下。
歡迎您!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