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楊懷志老師的照片了,在桐城中學(xué)網(wǎng)頁上,他還是那樣微微的笑,只白發(fā)更多了……
陳所巨是我們一個(gè)村的,我比他小,我上小學(xué)的時(shí)候,他剛結(jié)婚,偶爾能見到他,大人們說他在桐城文廟上班,上初中時(shí),偶爾見到他的詩作,沒想到他和楊老師還有那么深的淵緣!通過楊老師對(duì)所巨的深情回憶,也讓我更多的了解陳所巨。一個(gè)鄉(xiāng)村學(xué)子,對(duì)桐城文學(xué)的貢獻(xiàn)。陳所巨應(yīng)該是英年早逝吧,桐城文學(xué)的一大損失……
我是92屆學(xué)生,記得楊老師喜歡讀學(xué)生的作文,雖然說的不是普通話,但他能把學(xué)生的文章讀得抑揚(yáng)頓挫,余味無窮,現(xiàn)在我還記憶猶新!受老師影響,我在三峽也從事宣傳工作,學(xué)生不才,尚無建樹。
怎么回事?
陳老先生已經(jīng)故去成仙了???
他...
唉,算了,不說了
遺憾!
清風(fēng)閣是能看到的,只是她不愿再憶起而已。
龍眠久子:
清風(fēng)閣是能看到的,只是她不愿再憶起而已。
誰說我不愿回憶呢?我不用回憶的,對(duì)于我而言,所巨先生并沒有走,只是在一個(gè)遙遠(yuǎn)的地方,不方便以我們習(xí)慣的形式相見而已。
慚愧的是,最近忙了些,來桐網(wǎng)少了,才看到這貼子。樓主讓代向楊老師問好,雖然不知你姓名,但只要知是楊老師的學(xué)生就行了。我也是楊老師的學(xué)生。楊老師的回憶文章是我?guī)退蛴〉,也是我(guī)唾N的。這篇文章也收在《紀(jì)念陳所巨》專題博客里。樓主是所巨先生的同鄉(xiāng),有空可上去看看。博址如下:http://blog.sina.com.cn/baimeng331
[此帖子已被 清芬閣 在 2008-3-10 10:30:07 編輯過]
最近看到回貼,一方文圣,一方水土.
很多外鄉(xiāng)人都知道桐城,基本上是桐城文學(xué)\桐城古文家,
而且得來的途徑基本上是中學(xué)課本上,看來桐城無論從經(jīng)濟(jì)上,還是從人文上,都還得加強(qiáng)啊,
我們不希望桐城以"阜陽"的負(fù)面方式出名,也不希望像"四川汶川"的災(zāi)害而出名.
要靠我們自己的經(jīng)濟(jì),文化出名,才是最重要的.
桐城這幾年有發(fā)展,但從我2008年春節(jié)回鄉(xiāng)的情況看,正好趕上雪災(zāi),街上還是亂,
文明城市的創(chuàng)建力度小了,經(jīng)濟(jì)發(fā)展的步伐還是慢了半拍.
圖書館的廣場(chǎng)很有特色,很漂亮,很大氣,這是難得一見的.
希望故鄉(xiāng)云美,人美,小城景色宜人,安居樂業(yè),人才輩出.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