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這些原汁原味原生態(tài)的桐城歌,簡直就覺得如天籟一般.
好聽,再聽,再聽.
很有桐城的味道!
沒有啊,很小的時候,常在睡夢中被大路上,早起上山砍柴的人
唱醒,又在歌聲中睡著.
說黃梅戲還差不多。
桐城歌,我這個俗人覺得是成不了氣候,遲早要滅了。
全球化的車輪必定會碾碎小語種,語言的同化及小語種的滅亡是一種歷史趨勢!
我個人覺得,幾代或幾十代人之后,桐城話遲早被普通話同化了。
那時桐城話、桐城歌將作為一種民俗躺在博物館!
[此帖子已被 ╭ァ捌無選擇ヤ 在 2008-3-26 22:49:14 編輯過]
不管他走向何方?
是繼續(xù)發(fā)展還是滅亡
他都是我們先輩的智慧結(jié)晶
不能輕易的否定和遺棄
現(xiàn)在保護起來也是一筆于我們后人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