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的古城墻是中國建筑史上唯一的一座正圓形的城池,這在古今中外也是獨樹一幟的。
建筑大家梁思成先生曾經(jīng)稱許過桐城的正圓型城池,認為在國內(nèi)無出其右。
觀道光七年繪制的桐城縣城圖,仍可看出當年古城墻的巍峨之貌。
同濟陳秉釗教授據(jù)史料斷言,桐城城墻之高大,城池之堅固,堪稱江淮之首。
桐城的古城墻應該修復利用,哪怕先修復一段也好。最近聽張澤國局長建議先修一座東城門樓,那也很好哇。像北京的前門樓子,南京的中華門等,不都是只剩一座門樓了嗎?
我們口頭上天天空喊:桐城人文資源豐富
行動上加快破壞的步伐,北大街因為開發(fā)商的幾個臭錢就一拆了之。
雙手贊同.
支持下
拍張相片上來瞧瞧邁![]()
4月4日回桐城,5日上午游覽了牯牛背水庫、朱公墓;下午經(jīng)項河,看到項河橋的倒塌,游覽了文廟,乘火車抵宜,夜宿安慶。
相隔一年回鄉(xiāng),變化多多,盛況多多。印象最深的是桐城的出租車,服務良好,收費低廉,提高了桐城市的品位。若是建一二故地景觀,幸甚!幸甚!
[此帖子已被 龍眠久子 在 2008-4-11 12:58:51 編輯過]
急待保護的古跡還很多,更不要說一邊拆老古董,
一邊再去建新的.對于這些水中花,鏡中月的事想都不想了.
不支持復制品。
還是少拆點吧,
這種感覺就像把樹木都砍了,
然后用水泥做個柱子,刷點綠漆,就是樹樁,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