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古墓葬被盜情況觸目驚心
轉(zhuǎn)自桐城政府網(wǎng)市民論壇,作者:西鄉(xiāng)老劍
風(fēng)光秀美的桐城王屋山為大別山南麓,緊鄰三道巖,這里曾是規(guī)模宏大的佛教道場(chǎng),更是倚山面水、坐北朝南的風(fēng)水寶地,所以,歷代多有為官為商者安葬于此。
近年來,一些喪盡天良的不法之徒,為了一己之利,打起古墓葬的主意,刨墳挖墓,瘋狂盜取陪葬品。
對(duì)此嚴(yán)重違犯行為,桐城網(wǎng)友西鄉(xiāng)老劍呼吁:
一、桐城市公安局迅速介入調(diào)查,追究懲辦罪犯;
二、當(dāng)?shù)卮迕裉岣呔瑁貏e是假扮為找家譜的(盜墓賊往往從家譜中了解墓葬位置)、買樹木的、找祖墳的陌生人進(jìn)山,更不能被拉幫入伙;
三、凡有祖先安葬于此的后嗣,應(yīng)該聯(lián)系看山人,或經(jīng)常親自查看。
[此帖子已被 竹葉亭居士 在 2008-4-26 8:46:07 編輯過]
提醒廣大市民注意,提高警惕!
我還很小的時(shí)候就人在干了
清明期間到祖墳山上看了一下,附近老墳被盜情況嚴(yán)重,有的尸骨都被丟棄在外面,很是不雅。這些竊者如若被捉到,可想到墓主的后人會(huì)怎樣對(duì)待他們!?
偶不曉得,古磨,是要好好保護(hù)哦,都是前人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chǎn)啊
忽忽,連鬼吹燈都曉得挖,嘿嘿.貌似在我很小很小的時(shí)候也挖過別人墳,想想也滿懷戀的``怪邪惡的我
Θ傲氣dё如夢(mèng):
我還很小的時(shí)候就人在干了
“你很小的時(shí)候就在干了”![]()
表說死人墓被挖了
現(xiàn)在小偷入門就像串門....![]()
打古墓葬的主意,刨墳挖墓,瘋狂盜取陪葬品,沒辦法呀,當(dāng)官有官道,盜賊也有他的生存之道哇,誰叫古董那么值錢呢?誰叫文物市場(chǎng)管理沒有法度呢?古時(shí)候刨墳挖墓犯死罪,但不知是利欲熏心還是法治力度不夠?qū)е卢F(xiàn)在局面,人阿,還是死后化為灰燼吧!
難道他們就不怕“鬼”嗎?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知現(xiàn)在盜這個(gè)行業(yè),誰是狀元?
盜圣的頭銜現(xiàn)在誰在掛呀?
不過盜也有道,不要刨人祖墳嘛,就是盜墓也要象考古學(xué)家一樣,研究研究再去發(fā)墓葬的財(cái),也為考古事業(yè)也做點(diǎn)貢獻(xiàn),別起反作用.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