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jié)回家,發(fā)現(xiàn)父親真的老了
父親不是我的親生父親,我的親生父親在我5歲的時候就去世了。為了以后的生活,年輕的母親帶著我們姐弟3人改嫁給了比她大16歲的現(xiàn)在的父親。母親把我們三個的姓氏都改成了繼父的,雖然我的親叔叔很傷心,但是他也無能為力,他還年輕,還沒有能力撫養(yǎng)我們,我的爺爺奶奶也早早的去世了,我根本沒有見過他們的模樣。幸運的,母親找到了一個好丈夫,我們找到了一位好父親。父親對我們很好,視同己出。從小我就是生活在自卑中,覺得模樣辦法跟別人爭論一些東西,特別在跟人家吵架的時候人家說我不姓錢,我覺得很難過。由于家里孩子多,以前打光棍的父親也沒有什么積蓄,家里的日子一直過的很拮據(jù),但是我們幾個都很懂事,從小到大幾乎沒有讓家里操什么心。
在我心里覺得對不起姐姐,她中考的時候靠得不好,最后機緣巧合的讀了一所離家較遠的職業(yè)高中,在校期間為了節(jié)省路費經(jīng)常不回家,生活費也是很少的,我也時常在周末騎車去給她送米送菜,但是我還是覺得她現(xiàn)在營養(yǎng)不良,體質差。3年后姐姐考上了一所師范?茖W校,畢業(yè)后回家當了一名中學教師,她現(xiàn)在的工作和家庭是我比較欣慰的。弟弟初中沒有畢業(yè)就沒有讀書了,一方面是因為他自己,另外一方面是因為家里窮,還沒有成年的他過早的扛起了家庭的重擔,這也是我內心的一個傷處。我磕磕碰碰的上了大學,畢業(yè)后和女朋友一起在合肥工作,現(xiàn)在一切都好。。。。。。
現(xiàn)在,家里條件好了,父親卻老了。五一回家父親說看相的說他只能活到69歲,雖然是迷信的說法,但是我心里還是很傷心,父親操勞了一輩子,年輕的時候為了弟弟妹妹,后來又為了我們,要是真的只能活到69歲,那他只享了10年左右的福。父親現(xiàn)在的身體還好,只是有氣管炎,但是他的煙酒總是戒不掉,每年夏天都要犯病。我們也不忍心去剝奪他一生的嗜好--抽煙喝酒,只能點到為止,他也只是笑笑說,以前那么艱苦都抽煙喝酒過來了,現(xiàn)在再戒掉人家會笑話的。
父親是好人,年輕的時候為了給他同母異父的弟弟上學,到處求人借錢,后來為了我們讀書也是到處打工,不夠還是借錢。最為感動的是去年我親生父親整墳都是他一手操辦的。我深深的思念我的親生父親,但對繼父卻也有著深厚的感情。我馬上也就要作爸爸了,雖然說我的孩子還是要跟回我親生父親姓的,但是我覺得深深的傷了繼父的心。我多么的希望老婆懷的是雙胞胎,這樣就能夠滿足我給他們取名的需要了,一個姓黃,一個姓錢。也許我是多慮了,我畢竟還有弟弟,他是過繼給父親的
我多么的希望父親能夠健康長壽,他真的是一位好父親!愿天下的父親都能健康長壽,愿天下的好心人都能長命百歲!
[此帖子已被 水草倪倪 在 2008-6-10 22:41:42 編輯過]
[此帖子已被 qgang 在 2008-6-11 14:56:38 編輯過]
[此帖子已被 qgang 在 2008-6-11 17:02:29 編輯過]
端午節(jié)回家,發(fā)現(xiàn)父親真的老了
確實...
回憶是件美好而又傷感的事情。。。。。。
父愛無邊,看得出樓主是個很懂得感恩的,也和現(xiàn)在的父親相處的很好,真誠祝福你們一家人快樂安康!
冰雪人:
父愛無邊,看得出樓主是個很懂得感恩的,也和現(xiàn)在的父親相處的很好,真誠祝福你們一家人快樂安康!
謝謝!我們一家的確相處的十分融洽,用媽媽的話就是不知道內情的人根本看不出我們是組合家庭。父親今年要作外公和爺爺了,他應該很開心。
我的確是一個很重視感情的人,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對我好的人我會一輩子記住的,不不是說當時就會報答,在有機會有條件的情況下我會去感恩的!
qgang:
冰雪人:
父愛無邊,看得出樓主是個很懂得感恩的,也和現(xiàn)在的父親相處的很好,真誠祝福你們一家人快樂安康!
謝謝!我們一家的確相處的十分融洽,用媽媽的話就是不知道內情的人根本看不出我們是組合家庭。父親今年要作外公和爺爺了,他應該很開心。
我的確是一個很重視感情的人,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對我好的人我會一輩子記住的,不不是說當時就會報答,在有機會有條件的情況下我會去感恩的!
用一個感恩的心態(tài)去對待身邊的人和事,你會發(fā)現(xiàn)幸福和快樂都會如此簡單,樓主你做到了,祝賀你!![]()
![]()
但是我并不快樂,心里藏了太多的事!對待家里我一向是報喜不報憂的,家里只知道我的好,不知道我的難處和缺點,最了解我的人還是我的妻子!
qgang:
但是我并不快樂,心里藏了太多的事!對待家里我一向是報喜不報憂的,家里只知道我的好,不知道我的難處和缺點,最了解我的人還是我的妻子!
或許每個人在快樂背后都或多或少都藏有心事,樓主有個善解人意的妻人,可以洞悉你的心事,應該是值得慶幸的事,所以你還是幸福快樂的!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不必件件事都放在心上哦!
qgang:
感謝樓上的安慰!我的確是一個很憂郁的人,但是在家人(除老婆外)面前卻表現(xiàn)的很堅強,我對家里人感情很深,不想讓他們?yōu)槲覔。想的開一點就好,一切都會過去的!
呵呵,有些東西可能是與生俱來的,骨子里面就有的,比如憂郁.我也屬于那種比較憂郁一類的人,會因天氣變化而傷感,會因一句話語而動情,會因一些小情節(jié)而落淚,但同時我也是樂觀的.在現(xiàn)實生活中,幾乎每一個和我交往的人都認為我是個開心果,可以傳播快樂!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的多面性吧,憂郁和樂觀共存,看似矛盾,卻又合情合理!![]()
是的,現(xiàn)在明白了那句歌詞:在人前隱藏著淚,在背后苦酒滿杯!生活真的不是那么的一帆風順,總是充滿著崎嶇和坎坷。有句話說的好:不經(jīng)歷風雨又怎么見彩虹?
也許我說的偏離主題了,敢問樓上的在哪里工作?
或許每一次成功背后都藏有艱辛,或許每一個笑臉背后都藏有淚痕,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拋棄,不放棄,總能迎來燦爛的朝陽,也總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只有經(jīng)歷過歲月的打磨,我們才會發(fā)現(xiàn)自己的內心和生活的閱歷越發(fā)豐盈和厚重!
呵呵,有時候就這樣隨意的說說話也挺好,信馬由韁,扯哪算哪,既沒有刻意的措辭,也沒有虛偽的掩飾,或許所說的跟主題無關,卻和內心里最真實的想法息息相關!
呵呵,寧波,某印刷廠打雜兼管門!
后天就是父親節(jié)了,祝愿天下的父親健康、快樂、平安!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