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過(guò)后就可以做豆腐乳了(好象是這個(gè)節(jié)氣過(guò)后,做的豆腐乳好吃,放的時(shí)間長(zhǎng))
原料:黃豆
先泡好黃豆,做豆腐的步驟,阿夏已在前面說(shuō)了,直接到豆腐出來(lái)吧,呵呵
做豆腐乳的豆腐注意點(diǎn)是不要下水,切好“東方塊”,找干凈抽屜或其它工具,底下放點(diǎn)稻草,把切 好的豆腐放在抽屜里,放在家里,上面蓋上點(diǎn)擋灰的,過(guò)幾天等豆腐長(zhǎng)霉(這期間要注意,放在地點(diǎn)不能太低,要不豆腐容易壞),長(zhǎng)的霉不是越白越好(具本是什么樣,我也說(shuō)不出來(lái)
)再放到外面曬,曬到表面的皮有點(diǎn)硬,拿回來(lái)放到缽子里,放鹽腌上兩天,燒開(kāi)水,里面放大椒,生姜,蒜,八角,(依個(gè)人口味還可以加其它的調(diào)味品),再腌上幾天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shí)候,夾幾塊放在碗里,加點(diǎn)香油,放點(diǎn)大椒,放在飯頭上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這個(gè)是爸爸的最愛(ài),媽媽不愿意做,呵呵,太麻煩,所以都是隔一兩年才做一次
不愛(ài)吃家里的,喜歡吃江西人做的,干干的,辣辣的.
只記得這么多,估計(jì)有些細(xì)節(jié)沒(méi)寫上![]()
嗯,我家里是這樣子做的,
老早以前呢,也是跟樓主說(shuō)的一樣
后來(lái)懶了,特別是我媽,小時(shí)候,求著她都不做.
后來(lái)就這是樣子,
把裝紅大椒的團(tuán)子清一下,然后一層豆腐一層鹽,
大概放20來(lái)天就可以吃了,
現(xiàn)在在外面,
北京這邊的豆腐都是有帶酒精的,沒(méi)放入口呀
只有六必居的是像老家這種的,
每次都買這個(gè),
有段時(shí)間它下柜了,
可郁悶了,只好買了王致和稍微沒(méi)帶酒精的.
對(duì)了,今天帶飯,里面還有一塊呢![]()
我姐以前在北京,還等地帶了兩瓶去吃
不過(guò)現(xiàn)在家里也不做這個(gè)了
你姐帶的估計(jì)也是你媽做的
你姐可能也不會(huì)做![]()
曾經(jīng)試著做過(guò),
兩塊豆腐放在碗里,放點(diǎn)鹽,
結(jié)果忘了,一直放著,到最后惡臭,沒(méi)敢吃
做豆腐乳的豆腐注意點(diǎn)是不要下水,切好“東方塊”
------------------------------
如果一點(diǎn)都不下水,不成了豆腐腦?
找干凈抽屜或其它工具,底下放點(diǎn)稻草,把切好的豆腐放在抽屜里
————————————————
一般都不用抽屜,而是用缽子或者團(tuán)。
再放到外面曬,曬到表面的皮有點(diǎn)硬,拿回來(lái)放到缽子里,放鹽腌上兩天,燒開(kāi)水,里面放大椒,生姜,蒜,八角,再腌上幾天就可以吃了
-----------------------------
拿回來(lái)放到缽子里,腌幾天就可以吃了。
一直這樣放著,隨吃隨取,
過(guò)去的人苦得很,一般都是素吃,并不放什么其它的佐料,
我到上海上學(xué),第一次見(jiàn)到紅色的豆腐乳,很是好奇。
豆腐乳做得好不好,關(guān)鍵是看放久了味道是否變壞。
都那么專業(yè)...
偶人流口水...
老漢:
做豆腐乳的豆腐注意點(diǎn)是不要下水,切好“東方塊”
------------------------------
如果一點(diǎn)都不下水,不成了豆腐腦?
說(shuō)明一下,是指豆腐壓好后,不要再下水了(家里面豆腐拿出來(lái)后,都是放到水里,經(jīng)常換水,放的時(shí)間要長(zhǎng))
找干凈抽屜或其它工具,底下放點(diǎn)稻草,把切好的豆腐放在抽屜里
————————————————
一般都不用抽屜,而是用缽子或者團(tuán)。
長(zhǎng)毫的時(shí)候就放在缽子或者團(tuán)里,就長(zhǎng)不出來(lái)毫了吧(有些字是用了同音字,因?yàn)檎_的不知道如何寫
)
再放到外面曬,曬到表面的皮有點(diǎn)硬,拿回來(lái)放到缽子里,放鹽腌上兩天,燒開(kāi)水,里面放大椒,生姜,蒜,八角,再腌上幾天就可以吃了
-----------------------------
拿回來(lái)放到缽子里,腌幾天就可以吃了。
一直這樣放著,隨吃隨取,
過(guò)去的人苦得很,一般都是素吃,并不放什么其它的佐料,
我到上海上學(xué),第一次見(jiàn)到紅色的豆腐乳,很是好奇。
豆腐乳做得好不好,關(guān)鍵是看放久了味道是否變壞。
帶酒精的不好吃呀...同事從桂林給我?guī)Я艘黄?.有酒味.沒(méi)法吃..一直擱著.
哈,學(xué)點(diǎn)。
要不,這手藝要失傳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