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鐵鋪,離城關(guān)并不算遠(yuǎn),大概十幾公里的路程,但在那時(shí)候,在孩子的眼里城關(guān)宛如大都市一般的令人向往。
記不得第一次去城關(guān)是什么時(shí)候,但還依稀記得小時(shí)的幾次去城關(guān)的盛宴之行。
。、小時(shí)候在外婆家呆得比較多,記得一次隨大舅去城關(guān),那是大舅用自行車(雙梁的)帶著我去的,一路上的心情恰如兜風(fēng),我已經(jīng)不記得此行的目的,那也不是孩子所要記憶的,記憶猶深的是大舅給我買的一本小人書——東周列國(guó)故事系列《三十六計(jì)》(這本小人書是一套六本的,但我這一本只是其中的一本)...
。病⑦有一次是隨母親去的,時(shí)逢國(guó)慶,街上正在搞游街演出,好像有舞獅子燈、七仙女之類的,記憶最深的便是那個(gè)踩著高翹的八仙過(guò)海吧,在孩子的眼里,城關(guān)就是一條繁華的沒盡頭的街道,這個(gè)演出隊(duì)伍一直沿向前行,我們也隨著看熱鬧。這是哪一年的事,已無(wú)記憶,只記得在百貨在大樓里,媽媽買的那個(gè)叫“蛋心元”的食品特別的好吃,至今不忘...
3、小時(shí)記憶較深的到城關(guān),便是小學(xué)四年級(jí),“新安小學(xué)”每年一度的四、五年級(jí)“春游”——祭掃烈士墓。
這次是很多同學(xué)和老師一道去的,做三輪車(這種車已經(jīng)不見了,記得前幾年到岳西,在老山里好像還看到過(guò)),票價(jià)是0.15元,每車能做十多人。到了城關(guān),老師集合了隊(duì)伍先去烈士陵園,祭掃烈士墓、獻(xiàn)白花,祭掃過(guò)程結(jié)束后,便是同學(xué)們“春游”開始,不像現(xiàn)在人春游都到山間林里,看大自然,那時(shí)想看的就是城里,現(xiàn)在的榮軍醫(yī)院,便是那是的目的地之一,我們?yōu)榭吹絿娙、假山歡呼不止;然后逛書店,看百貨大樓,記得那時(shí)許多同學(xué)還跑到“新大橋”(就是現(xiàn)在的龍眠橋)看...
中餐,就是街頭的混沌,一毛五一大碗,倍兒香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方記手藝”,反正街頭有不少的這樣小攤;
回家時(shí),還是做三輪車,一路歡呼的,回家去準(zhǔn)備這天的作文了...
[此帖子已被 一葦過(guò)江 在 2008-7-16 17:21:57 編輯過(guò)]
鐵鋪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小時(shí)候進(jìn)城,感覺就像過(guò)年。
一般家里人都是提前約好的,哪天去城關(guān),
小昂杰最高興了
鐵鋪,原鐵鋪公社、鐵鋪鄉(xiāng),屬范崗區(qū),現(xiàn)已撤鄉(xiāng)歸范崗鎮(zhèn)。
東與金神搭界。
有兩根橫梁

我在朱邑小學(xué)讀了三年書,不知是哪年多讀了半年書。那個(gè)教我語(yǔ)文的女老師叫都桂友,好象家住桐城小竹園,找了幾次都沒有找到。
未上學(xué)前,經(jīng)常到桐城,有時(shí)長(zhǎng)住,從家里到桐城要走20華里,就是那條西大路,至今不忘。
西大路,現(xiàn)在修好了,
以前從西鄉(xiāng)去城關(guān),是從西大路走,過(guò)官橋到城關(guān)
我不記得小時(shí)候有沒有去過(guò)城里了。
失憶!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