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清是什么時(shí)候了,好象是讀小學(xué)一年級(jí),小時(shí)候路沒有修好,嘎里人上街都是先走個(gè)十里路,再?gòu)拇髲澙镒^(guò)境主廟水庫(kù)
記憶中的第一次上街是跟堂姐去的,哪時(shí)大堂姐嫁到毛河,小姐姐要去大姐姐家送東西,我就跟在屁股后面,屁顛屁顛的,早上起得很早,走了很長(zhǎng)時(shí)間才走到做船的地方,只記得小昴接是不要錢的,第一次坐船很擔(dān)心,(因?yàn)槟臅r(shí)候我們村有人坐船時(shí)發(fā)生過(guò)沉船事故,在家里鬧了幾天才埋)那次船上的人很多,東西也多,有人去賣錢,有人去賣碳,船開起來(lái)的時(shí)候,就擔(dān)心會(huì)不會(huì)沉下去,沒有一開始上街的興奮勁了,只記得后來(lái)到了大姐家吃了飯就回去了,其它的也記不清了。
聽媽媽說(shuō),5歲的時(shí)候因?yàn)樯眢w不好在縣醫(yī)院住了幾個(gè)月呢,不過(guò)我是不記得了,記憶中最深的還有一次,是跟大伯一起去看堂哥,他在廬江,因?yàn)橐ペs班車,家里早上又沒有車子去縣里,只有走路,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了,大伯,堂弟,我還有我弟,走了差不多兩個(gè)小時(shí),那次累得我半死,快到縣里了,才看到一輛車
那年正月里去山里,要坐船的,等我們?nèi)r(shí)大船走了,只有小船,
好多人上去,我想,那船吃水那么厲害,不要沉了,擔(dān)心了一路上,
想著還是冬天里,穿著棉衣棉襖,要是掉下去,不沉才怪,
我就跟我哥講,待會(huì)要真是沉了,咱倆得把船上的竹篙子搶到先.
坐船經(jīng)歷只有一次,那就是同同學(xué)從安慶做船到武漢,感覺做船挺舒服、挺悠哉,船去船歸的。
僅此一次,其余無(wú)非是過(guò)輪渡,這算不得坐船了,桐城水庫(kù)里的船更是沒有坐過(guò),不過(guò)在牯牛背水庫(kù)大壩上看到過(guò)那里的小船,至今仍有人坐……
同安閑人:
坐船進(jìn)城,也只能是龍眠人了
閑人感對(duì)著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