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原來(lái)生寶寶這么有意思又有意義啊```
早知道跟我媽媽也說(shuō)說(shuō)讓她寫寫生我的日記了.
你家兒子真幸福.
不過偶也不錯(cuò).
西西.幸福開心每一天.
向所有母親致敬!!!!!
PS;一個(gè)傳說(shuō)的沙發(fā)```
感動(dòng)....![]()
記得偶媽媽說(shuō)她是被痛得暈過去的,醒來(lái)已經(jīng)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祝愿天下所有的母親幸福,快樂!
生完寶寶的第五天就可以下地走路了曬,一直以為要等好久呢
發(fā)現(xiàn)這女人只要一生完寶寶是不是她的世界里面就只有BB了曬
呵呵,水草痛并幸福著吧!
我喜歡女孩子,一直都想要個(gè)女孩子,我喜歡把她打扮成小公主的模樣!
呵呵,上天真的如我所愿了,我生孩子的時(shí)候并沒有別人想像中的那樣疼痛,而且是順產(chǎn),一切都很順利!
呵呵,你將來(lái)這樣做就行了,你的寶寶就能看到了妖言惑眾:
哈哈.原來(lái)生寶寶這么有意思又有意義啊```
早知道跟我媽媽也說(shuō)說(shuō)讓她寫寫生我的日記了.
你家兒子真幸福.
不過偶也不錯(cuò).
西西.幸福開心每一天.
向所有母親致敬!!!!!
PS;一個(gè)傳說(shuō)的沙發(fā)```
我當(dāng)時(shí)倒是沒覺得痛,因?yàn)橛墟?zhèn)痛泵,感覺還不錯(cuò)風(fēng)飛揚(yáng):
感動(dòng)....
記得偶媽媽說(shuō)她是被痛得暈過去的,醒來(lái)已經(jīng)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祝愿天下所有的母親幸福,快樂!
哪里是第五天啊,第五天我已經(jīng)出去溜達(dá)了,第三天就可以了,拔掉導(dǎo)尿管就行了,有的醫(yī)院是要求24小時(shí)下床的aliceyanyan:
生完寶寶的第五天就可以下地走路了曬,一直以為要等好久呢
發(fā)現(xiàn)這女人只要一生完寶寶是不是她的世界里面就只有BB了曬
是的,我現(xiàn)在覺得非常幸福,看著兒子的小臉就很開心。冰雪人:
呵呵,水草痛并幸福著吧!
我喜歡女孩子,一直都想要個(gè)女孩子,我喜歡把她打扮成小公主的模樣!
呵呵,上天真的如我所愿了,我生孩子的時(shí)候并沒有別人想像中的那樣疼痛,而且是順產(chǎn),一切都很順利!
雪人姐姐很幸運(yùn)哦,好多人都痛了好久生不下來(lái),最后還要挨一刀呢。
我現(xiàn)在看到人家小女孩穿裙子,就盯著看,羨慕死了,沒有女兒打扮了。
看了倪倪的帖子,我也想起我那時(shí)的一幕幕了
我那時(shí)可是受大罪了,一個(gè)字,吐!看到什么,聞到什么都吐,吐了5個(gè)多月啊,到最后,喝水都全吐光直到胃出血送進(jìn)醫(yī)院,我真是度日如年啊,恩,哪天有空也另開篇帖子說(shuō)說(shuō)
我記得我生前沒一點(diǎn)征兆的,硬是被催產(chǎn)素催的,痛了2天,痛的摳墻,搞得我PP和MM兩人淚水漣漣的,我強(qiáng)烈要求醫(yī)生給我一刀,無(wú)奈那醫(yī)生說(shuō)我個(gè)想指標(biāo)達(dá)不到剖腹的要求,只得自己生,兒子出生那一刻,外面狂風(fēng)暴雨的,好象電視劇里演的似的,我不曉得我LG當(dāng)時(shí)的表現(xiàn),他在外面。
兒子生下來(lái)那一剎那,我所有的痛苦全結(jié)束,只等著睡覺了,只是我的手背上鼓了一個(gè)大包,是吊催產(chǎn)素時(shí),我撓墻撓的,指甲里全是石灰和涂料![]()
幸福的媽媽與寶寶們
祝福
aliceyanyan:
發(fā)現(xiàn)這女人只要一生完寶寶是不是她的世界里面就只有BB了曬
我覺得答案是肯定的。。。。我想炎炎MM你將來(lái)也會(huì)是如此的。。。
![]()
哎,真好啊,我就不行了,懷孕前的衣服沒一件等穿的,剛剛敗家回來(lái),下周一要上班了,沒衣服穿冰雪人:
可能是我經(jīng)常運(yùn)動(dòng)的原因吧,那時(shí)候我在廣東,住六樓,每天上班都得爬樓梯,一天至少也要二個(gè)來(lái)回,呵呵,生完小孩子在家躺了三天,說(shuō)什么也睡不了了,第四天就背著小胖妞,拉著俺媽媽的手一起逛超市啦!身材恢得的很好,可能和這也有關(guān)系吧
可以想像,痛了那么久,真是讓人心疼。我挺好的,因?yàn)樘ケP老化了,而且,頭太大了,直接剖的,剖之前沒有任何征兆,也沒感受陣痛,這是我這輩子唯一的遺憾,不過剖之后的宮縮痛倒是享受了一下,估計(jì)沒有陣痛痛的厲害。后來(lái)婆婆說(shuō),手術(shù)完醫(yī)生說(shuō)我的胎盤很好的。閃亮的天鵝:
看了倪倪的帖子,我也想起我那時(shí)的一幕幕了
我那時(shí)可是受大罪了,一個(gè)字,吐!看到什么,聞到什么都吐,吐了5個(gè)多月啊,到最后,喝水都全吐光直到胃出血送進(jìn)醫(yī)院,我真是度日如年啊,恩,哪天有空也另開篇帖子說(shuō)說(shuō)
我記得我生前沒一點(diǎn)征兆的,硬是被催產(chǎn)素催的,痛了2天,痛的摳墻,搞得我PP和MM兩人淚水漣漣的,我強(qiáng)烈要求醫(yī)生給我一刀,無(wú)奈那醫(yī)生說(shuō)我個(gè)想指標(biāo)達(dá)不到剖腹的要求,只得自己生,兒子出生那一刻,外面狂風(fēng)暴雨的,好象電視劇里演的似的,我不曉得我LG當(dāng)時(shí)的表現(xiàn),他在外面。
兒子生下來(lái)那一剎那,我所有的痛苦全結(jié)束,只等著睡覺了,只是我的手背上鼓了一個(gè)大包,是吊催產(chǎn)素時(shí),我撓墻撓的,指甲里全是石灰和涂料
那時(shí)候真是擔(dān)心寶寶,怕他缺氧了,一聽說(shuō)胎盤老化,再也不敢等了。
謝謝胡—糊:
幸福的媽媽與寶寶們
祝福
恩,是啊,生完兒子,我的世界里大多是兒子,不過,還有老公,但是空間比較小了,兒子最大天下無(wú)雙:
aliceyanyan:
發(fā)現(xiàn)這女人只要一生完寶寶是不是她的世界里面就只有BB了曬
我覺得答案是肯定的。。。。我想炎炎MM你將來(lái)也會(huì)是如此的。。。
小時(shí)候,因腳上被木頭刺了進(jìn)去,做過手術(shù),打了麻醉之后,自己就看著醫(yī)生拿刀在腳上開了一道口子,什么感覺都沒有,自己就看見血噴了出來(lái)。。。想想后怕了。。高錫睿宸:
我當(dāng)時(shí)倒是沒覺得痛,因?yàn)橛墟?zhèn)痛泵,感覺還不錯(cuò)風(fēng)飛揚(yáng):
感動(dòng)....
記得偶媽媽說(shuō)她是被痛得暈過去的,醒來(lái)已經(jīng)是第二天的中午了...
祝愿天下所有的母親幸福,快樂!
2 像養(yǎng)豬一樣養(yǎng)兒子
回到病房后,別人都在看兒子,我躺著,看不清楚,反正我感覺挺丑的,還是后來(lái)出院后在電腦里看照片看的仔細(xì)些,真的沒有現(xiàn)在漂亮的。
臉蛋雖說(shuō)比較飽滿,但是長(zhǎng)期在羊水中浸泡,顯得有些浮腫的感覺,不過,小嘴倒是很好看,紅紅的,睡著的樣子也很可愛,大大的腦門真的跟老公長(zhǎng)得一樣。醒著的時(shí)候看,就更像老公了,特別是眼睛,鼻子也很像,嘴巴也想,整個(gè)活脫脫的小一號(hào)的老公。這下子不擔(dān)心抱錯(cuò)了,不過,當(dāng)時(shí)手術(shù)室就我一個(gè)手術(shù),也不會(huì)抱錯(cuò)的。
兒子出生的第一天,就是在沉睡中度過的。除了換尿布,就是睡覺,這時(shí)候還是不能喝奶的,要等過幾個(gè)小時(shí)才能喂點(diǎn)葡萄糖水,這個(gè)時(shí)候的兒子還是很乖的,很討人喜歡,因?yàn)樗偸窃谒X,不會(huì)要人抱。
等到6個(gè)小時(shí)以后,護(hù)士就要求給寶寶吃母乳,這時(shí)候只有幾滴,但是一定要讓寶寶吃,能促進(jìn)乳汁分泌,寶寶還是餓的話可以喂些奶粉,但是要調(diào)的稀一些,多放水。我們沒有準(zhǔn)備奶粉,老公興奮的立馬出去買奶粉和葡萄糖,葡萄糖買了一大袋,直到現(xiàn)在還只吃了一點(diǎn)點(diǎn)。這個(gè)時(shí)候,兒子一般是吃一次,睡上2個(gè)小時(shí)左右,然后換尿布,再吃,再睡,我不能做起來(lái)喂他,只能躺著,挺累的,而且左手在打吊針,不方便,只能吃右邊。不過,小家伙吃的很賣力,雖然沒有幾滴。
這個(gè)時(shí)候就感覺我家兒子是個(gè)大肚漢啊,吃的好多哦。牛奶調(diào)的比較稀,每次都要喝好多。
出生的第一天,兒子開始拉胎便,我是沒看到是啥樣的,我一直躺在床上的,換尿布都是婆婆來(lái),還尿好多。護(hù)士每隔4個(gè)小時(shí)要來(lái)記錄兒子兒子大小便情況、測(cè)量我們母子體溫,看來(lái)一切正常,護(hù)士沒有說(shuō)什么,黃疸也沒有,還挺好的。
出生后沒幾個(gè)小時(shí),我們那調(diào)皮可愛的兒子,就用自己長(zhǎng)長(zhǎng)的指甲把小臉抓破了,都出血了,他生下來(lái)指甲就比較長(zhǎng)。
白天我們很輕松,兒子一直在睡覺,除了睡覺就是吃、拉,很少哭,感覺兒子真是乖。不過,這個(gè)時(shí)候可以看出來(lái),我們的兒子不能受委屈,只要尿布一濕了,立馬就哭,必須馬上更換。
好日子僅僅是白天,到了夜里我們可就慘了,白天睡足了,夜里兒子開始哭了,沒緣由的哭,真是可憐了跟我們同病房的了。當(dāng)時(shí)病房里有3張床位,2個(gè)寶寶,有一個(gè)第二天剖的,2個(gè)寶寶夜里輪流哭,像是商量好了似的,害的待產(chǎn)的那個(gè)也休息不好,我更是幾乎沒睡著,換了地方好像比較難入睡,頭天晚上就沒睡多少。
到了第二天,兒子依然是睡覺,吃、拉,夜里照舊。
直到第三天,兒子才算調(diào)整好生物鐘,白天會(huì)鬧人,夜里比較乖巧,但是尿布還是必須換的,奶還是必須喝的。
兒子是早晨出生的,第二天的時(shí)候,就可以洗澡了,24小時(shí)后新生兒才可以洗澡。護(hù)士把兒子抱走了,婆婆和老公都跟著去了,老公還激動(dòng)的帶著相機(jī)跑去拍照,反正我是沒的看了,等著看照片吧。等老公回來(lái)了,看到照片也看不到什么,不過,老公說(shuō),新生兒洗澡就跟流水線一樣,有人專門負(fù)責(zé)穿衣服、脫衣服,還有人用水管給寶寶沖水,據(jù)說(shuō)是放在篩子上,好像還是提著腿拎著沖沖,很簡(jiǎn)單的洗洗就完事了。不過,老公說(shuō),兒子第一次洗澡就是好幾個(gè)美女護(hù)士洗的,好幸福啊,美女給兒子洗澡呢,等長(zhǎng)大就沒這個(gè)機(jī)會(huì)了哦。
在第二天洗澡的時(shí)候,兒子的臍帶就掉了,可惜啊,我都沒見到兒子的臍帶長(zhǎng)什么樣的,掉了臍帶后的肚臍還沒有長(zhǎng)好,我那時(shí)候都不敢看,感覺還挺嚇人的,唯一遺憾的是,我們沒有給兒子把臍帶留下來(lái)作紀(jì)念。
這時(shí)候,我已經(jīng)開始有乳汁了,但是,哎,跟老公小氣了一下,一下子回奶了,兒子的珍貴的初乳吃的很少,他現(xiàn)在已經(jīng)變懶了,奶瓶吃起來(lái)好省力的,懶得吃母乳,我只好用吸奶器吸出來(lái)給他吃,要是由著他的話,肯定就沒奶了。之后只有拼命喝湯,希望兒子能有足夠的母乳吃,但是好像收效甚微。
住院的幾天里,一直是這種情況,兒子除了吃就是睡,還有就是拉,真正的過的是豬一樣的生活,每天估計(jì)要睡20小時(shí)左右,反正是不會(huì)醒著玩的。
老公戲稱,我們就把兒子當(dāng)豬來(lái)養(yǎng)吧,剛好兒子也是屬豬的,是個(gè)豬尾巴。
2 吃喜面還是吃滿月酒?
兒子出生那天是農(nóng)歷臘月二十一,我本來(lái)就是不想在醫(yī)院過年,加上有些情況,就趕緊剖了,但是喜面怎么辦呢?是吃喜面還是吃滿月酒?這倒是個(gè)不大不小的問題。
本來(lái)婆婆是要辦滿月酒的,現(xiàn)在大多數(shù)人都是吃滿月酒了,寶寶到了滿月也可以抱出來(lái)了。但是,問題又出來(lái)了,等到兒子滿月,就正月了,跨了兩年了,用老思想來(lái)看呢,這過年了,寶寶又長(zhǎng)一歲了,兩頭踩,這兒子就虛歲兩歲了。哇塞,我們這個(gè)幾天的小毛孩,就兩歲了,這虛歲虛的也太虛了吧?看來(lái)吃滿月酒是不大可行了。本來(lái)婆婆想這樣辦的,還可以有足夠的時(shí)間做準(zhǔn)備,但是,奶奶不愿意了,說(shuō)不好。既然長(zhǎng)輩這樣講了,只好吃喜面了。
說(shuō)到吃喜面,問題又出來(lái)了,幾天吃?一般都是9天,或者是12天,要是9天,就年三十了,好像不行,12天就更不行了。干脆6天吃吧,反正6天也可以吃喜面。
這準(zhǔn)備起來(lái)就倉(cāng)促多了,時(shí)間比較緊,又到年關(guān)了,抓緊準(zhǔn)備吧,還好婆婆事先定好了雞蛋,現(xiàn)在只要去買裝雞蛋的小桶了,這個(gè)比較好辦,開車去批發(fā)市場(chǎng)就買來(lái)了。還要忙著訂酒店,確定菜單,還要買煙酒,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事情挺多的,偏偏當(dāng)時(shí)公公還在外地沒有回來(lái),老公一個(gè)人可真是忙的不輕,還好家里還有人幫忙,倉(cāng)促中準(zhǔn)備的還算齊全,該有的都有。
還有一個(gè)習(xí)俗,就是寶寶3天的時(shí)候,要給各方的親戚報(bào)喜的,要準(zhǔn)備紅蛋的。報(bào)喜嘛,主要就是我的娘家了,其實(shí)早在剛生完兒子那天,我爸、媽已經(jīng)來(lái)看過了,但是看過歸看過,這個(gè)程序是不能省的,他們還要給親戚報(bào)喜的。好像挺麻煩的,要煮紅蛋,還要用紅袋子裝好,男孩是什么紅,女孩是什么紅,都不一樣的,紅蛋送過去,人家一看顏色就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了,另外男孩和女孩送紅蛋的個(gè)數(shù)也不同,一個(gè)是單數(shù),一個(gè)是雙數(shù),具體的搞不清楚了,請(qǐng)?jiān)徫矣邢薜哪X細(xì)胞裝不下這么多東西了,好繁瑣的。不過現(xiàn)在都不煮雞蛋了,都是生雞蛋,買小紅袋子一個(gè)一個(gè)的套起來(lái),還挺好看的。另外據(jù)說(shuō)還要帶東西的,男孩要帶一本書,女孩就是拿支花,這個(gè)人家一看也知道寶寶的性別了。
報(bào)喜的時(shí)候,除了婆家的工作,娘家還要還要準(zhǔn)備不少東西的。娘家準(zhǔn)備油餅,半生的和熟的各一張。熟的是帶回來(lái)分給別人吃的,吃的人越多,對(duì)寶寶越好,寶寶將來(lái)福氣大,好像是這樣吧,記不太清楚了呢;半生的是做月子的時(shí)候,做飯時(shí)給新媽媽煮熟了吃的,據(jù)說(shuō)這樣?jì)寢屢院蟛谎,鬼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啊。還要給寶寶買個(gè)書包,書包里面準(zhǔn)備筆啊,鉛筆盒啊,本子之類的文具。另外還要準(zhǔn)備雞蛋,是生的,而且娘家給的雞蛋數(shù)目是婆家送過去的2倍,不知道這個(gè)是干什么用的。好像大體上就是這樣吧。
到了那天,人家都去吃喜面了,醫(yī)院里面好冷清啊。等到喜面散席以后,醫(yī)院里面就熱鬧了,我娘家的親戚都過來(lái)看兒子了。不過,兒子還真不給面子,一大群人過來(lái)看他,可是他倒好,吃飽了,睡的跟豬一樣。這個(gè)時(shí)候的寶寶,耳朵里面充滿液體,還沒有完全吸收,所以一般的聲音他是聽不到的,除非是很大的聲音才能聽到,所以,即使那么多人在說(shuō)話,依然不影響兒子睡美容覺。睡的那叫一個(gè)香啊,周圍的一切絲毫影響不到他。時(shí)間久了,護(hù)士過來(lái)趕人了,說(shuō)我們探望的人太多了。汗一個(gè),確實(shí)很多,整個(gè)病房都是我家的人,估計(jì)有20多口子,根本沒地方坐,都站著的。而且,護(hù)士說(shuō)了,寶寶都是剛從無(wú)菌室出來(lái)沒多久,人太多了對(duì)寶寶不好。雖然我們的寶寶出來(lái)好幾天了,但是病房里還有別人的寶寶。
直到探望的人都走光了,我們那可愛的兒子還在呼呼大睡呢
4 關(guān)于大便
月子里,兒子的大便一直不好。
住院的時(shí)候,兒子主要喝奶粉,母乳還很少的,這時(shí)候大便就不好,是綠色的稀便,還有些酸味。一般吃奶粉的寶寶大便略成型,會(huì)有些酸腐味,糞便呈土黃色。當(dāng)時(shí)醫(yī)生說(shuō)沒關(guān)系,等出了月子就好了,因?yàn)榇蟊阆,醫(yī)生還給開的思密達(dá),吃了效果倒是很明天,一整天都不大便,我和婆婆都很著急。本來(lái)是一天好多次大便的,這突然一天都不大便,當(dāng)然會(huì)著急了,只是出生剛剛幾天的寶寶,不知道是不是便秘了。臨床的兩口子剛好一個(gè)是醫(yī)生,一個(gè)是護(hù)士,他們說(shuō)沒關(guān)系,思密達(dá)是收縮水分的,我們這才放心一些,慢慢等待兒子的大便。
剛剛出院回家的時(shí)候,兒子還是主要吃奶粉的,那時(shí)候我的母乳很少,后來(lái),母乳越來(lái)越多,兒子漸漸的不用吃奶粉了,母乳甚至都吃不完,需要倒掉一些了。一般吃母乳的寶寶糞便呈黃金色,無(wú)味,大多數(shù)較稀,不會(huì)出現(xiàn)塊狀大便。這個(gè)時(shí)候,兒子的大便還是不好,還是綠色的稀便,還有帶酸味的,后來(lái)甚至還有奶瓣。據(jù)說(shuō),寶寶大便綠色是因?yàn)槭軟隽,有奶瓣和酸味是因(yàn)橄缓谩5轻t(yī)生說(shuō)等寶寶出了月子就會(huì)好的,我們就耐心的等等吧。
好不容易出了月子了,兒子的大便還是照舊。社區(qū)里的姐妹說(shuō),可以吃些媽咪愛或是保赤丸,都是幫助消化的,兒子拉稀是因?yàn)槿樘遣荒褪,等添加輔食的時(shí)候就好了;啬锛,也是說(shuō)有奶瓣,還有酸味,兒子消化不好;綠便,兒子是受涼了。但是,我看到有的書上說(shuō),寶寶的大便不一定就是黃金色的,顏色有好多,拉稀也沒事,只要寶寶精神好,吃奶正常,體重增長(zhǎng)正常,就不要擔(dān)心。
當(dāng)時(shí)我也是覺得是藥三分毒,不想給兒子吃藥物幫助消化,我一直堅(jiān)信隨著兒子慢慢長(zhǎng)大,他的腸胃也會(huì)慢慢變好的。
就這樣一直持續(xù)著,知道兒子40多天的時(shí)候,不知道為什么母乳突然變得好少,不夠兒子吃了,必須加奶粉。加了奶粉后,兒子的大便有好轉(zhuǎn)了,不會(huì)總是拉稀了,不過,真的好臭哦。人家說(shuō)吃奶粉的寶寶大便是臭的,放屁也是臭的,原來(lái)都是真的呢。
后來(lái),吃奶粉越來(lái)越多了,兒子的大便漸漸比較正常了,不過,還是有些奶瓣,消化不是很好,我還堅(jiān)持我的觀點(diǎn),依然不給兒子吃藥,讓他自己自愈。
到了兒子3個(gè)多月的時(shí)候,我開始嘗試給兒子加些果水,后來(lái)又加點(diǎn)濃濃的米湯。不知道從什么時(shí)候開始,兒子的大便正常了,土黃色的大便,是軟便,而且也沒有奶瓣了,消化也好了,直到后來(lái)開始給兒子吃蛋黃、米粉以后,都拉條狀的大便了。
后來(lái),隨著吃的東西越來(lái)越多,果汁、水果也都加上來(lái)了,兒子的大便變得好奇怪了。大便已經(jīng)像大人的一樣了,但是好奇怪的是,兒子的大便是黃綠相間的,很好玩的顏色,依然是臭臭的。做了媽媽,也不嫌臟,每次兒子大便總要仔細(xì)觀察一下,看看是不是正常。
到了后來(lái),兒子好像有些缺鈣,開始給兒子好好補(bǔ)鈣了。剛開始補(bǔ)鈣還好,大便正常,沒什么特別的,最近20幾天兒子的大便比較干燥,真擔(dān)心他會(huì)便秘,那樣就太痛苦了。我開始從各方面查找原因。是奶粉的原因嗎?好像應(yīng)該不是,兒子一直吃的這個(gè)奶粉,從來(lái)沒換過品牌,以前大便都很好的,沒理由現(xiàn)在變這樣了,奶粉的原因應(yīng)該可以排除。除了奶粉,還會(huì)有別的飲食方面的原因嗎?好像也應(yīng)該不是,吃的無(wú)非是一些谷類和蛋黃,還有就是水果和果汁,這些都不像是引起便秘的原因。那么會(huì)不會(huì)是補(bǔ)鈣的原因?我翻出鈣劑的說(shuō)明書,說(shuō)明書上明確說(shuō)明,“不良反應(yīng):噯氣,便秘”,看來(lái)應(yīng)該是鈣劑的原因。于是停了幾天鈣劑,大便有所好轉(zhuǎn),但是還是稍微有些干,但是相較于以前,情況好多了。我又開始琢磨了,估計(jì)是夏季天熱,兒子出汗多,容易上火,特別是奶粉寶寶,盡管以前喝這種奶粉不上火,但是夏季有可能會(huì)上火,于是試著給兒子加點(diǎn)奶伴侶,結(jié)果,可能是第一次加多了,兒子拉肚子了。
這不,拉肚子還沒好呢,不過,應(yīng)該可以確定原因了。知道原因,就好解決了,準(zhǔn)備下一步少加些奶伴侶,讓兒子大便正常。
5 吐奶
兒子小的時(shí)候,很容易吐奶,每次喝完奶拍過嗝了,還會(huì)吐奶,每次喝奶以后,都非常小心的照看,生怕吐奶嗆著了。
現(xiàn)在啊,互聯(lián)網(wǎng)那么發(fā)達(dá),了解的東西多了,心里負(fù)擔(dān)也就多了,總擔(dān)心寶寶小的時(shí)候怎么怎么著了。我懷孕的時(shí)候就是,看到一個(gè)媽媽懷孕33周,胎兒臍帶扭轉(zhuǎn)25周,胎死腹中了,我就很擔(dān)心,別我的寶寶也出現(xiàn)這種問題?吹接械膶殞殞m內(nèi)缺氧,我也擔(dān)心,這個(gè)比較常見啊。后來(lái)胎位不正,醫(yī)生說(shuō)胎位不正的容易胎膜早破,要提前住院,我每天上下班又開始擔(dān)心,萬(wàn)一路上破了怎么辦?丟人死了,這個(gè)不是大問題,萬(wàn)一對(duì)寶寶不好怎么辦?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書上還說(shuō),寶寶喝奶后半小時(shí)容易吐奶,嗆入肺部,也能引起死亡,我更是擔(dān)心,因?yàn)槲壹覂鹤泳腿菀淄履蹋袝r(shí)候明明已經(jīng)拍過了,也打嗝了,睡覺還是會(huì)吐奶。
月子里,是婆婆照看兒子,我只要醒來(lái)后把奶準(zhǔn)備好就行了,不擔(dān)心那么多。兒子的小床放在床尾,婆婆睡床尾,夜里經(jīng)?粗鴥鹤。后來(lái)快滿月的時(shí)候,婆婆感冒了,我就自己照顧兒子,還好夜里有老公能幫忙,不過我盡量不吵他,他白天還要上班。那時(shí)候,兒子夜里要吃兩次奶,醒來(lái)后會(huì)餓的哭,只有吃到嘴里才不哭。每次醒來(lái)我邊熱奶,邊換紙尿褲,等換好了,奶還沒好呢,就拍著哄哄。夜里真的睡不好,兒子醒了要吃奶,兒子沒醒,我還要醒來(lái)吸奶,白天都困的不得了,后來(lái)干脆把兒子搬到大床上來(lái)睡,省的夜里醒了還得趴起來(lái)看兒子睡的好不好,有沒有吐奶。
床頭的等一般是不關(guān)的,以便夜里醒來(lái)隨時(shí)看兒子,還有兒子一旦哭了,轉(zhuǎn)頭就看到了,不用再摸索著開燈了。每次喂兒子吃完奶,都不敢睡覺,生怕兒子吐奶了不知道,嗆著了,實(shí)在是太害怕了。后來(lái),干脆每次兒子吃完奶,在他肩部往上點(diǎn)上靠墊,太高一點(diǎn),這樣就好多了,很少吐奶了,不過白天還是容易吐奶。有可能是吃的多了。
書上說(shuō),愛吐奶的寶寶,一般過了6個(gè)月就會(huì)好了。
慢慢的,兒子大了些,吐奶癥狀好些了。
過了3個(gè)月就好多了,很少會(huì)吐奶了。
現(xiàn)在,兒子已經(jīng)快6個(gè)月了,喜歡用手指往嘴里掏,有時(shí)候掏的嚴(yán)重了,反而會(huì)嘔吐,不過已經(jīng)基本上不吐奶了。

6 良好的夜間睡眠
兒子從很小的時(shí)候,白天就睡的很好,但是夜間的睡眠很好。
兒子剛出生的時(shí)候,睡的比較多,基本上是睡2小時(shí)左右,醒了換尿布、喝奶,然后繼續(xù)睡,很少會(huì)玩。這樣的兒子還真是好帶啊,我很高興的。
可惜好景不長(zhǎng),好日子在持續(xù)了半個(gè)月以后,兒子的睡眠開始發(fā)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本來(lái)是除了吃就是睡,再有就是換尿布了,到了兒子半個(gè)月的時(shí)候,突然,他白天睡得少了,晚上卻要到10點(diǎn)至11點(diǎn)鐘才睡覺,早上6點(diǎn)多一些就會(huì)醒來(lái)。白天不睡覺干嘛呢?要人抱,剛開始是只是坐著就行,但是小小年紀(jì)的,還要人豎起來(lái)抱。后來(lái)呢,就是要抱著走著,要說(shuō)這個(gè)要抱著走吧,也是慣的,但是不是我慣的,是婆婆慣的。
慢慢的兒子就滿月了,滿月后白天就基本上不睡了,晚上都是要10點(diǎn)半以后才睡。
雖說(shuō)兒子睡眠時(shí)間短了,但是晚上睡覺很省心,不需要哄著睡。到了晚上10點(diǎn)鐘左右,喂他喝飽了,換好紙尿褲,把他放床上,自己會(huì)玩,我就可以洗漱去,回頭他自己會(huì)睡覺的。這時(shí)候的兒子還比較好帶,睡覺不用操心。不過,夜間要吃一次奶,早上也要吃一次,然后還會(huì)睡上個(gè)把鐘頭。
這樣持續(xù)2個(gè)月左右,大概到3個(gè)多月,過了百日后,白天睡的多一些了,一般是上午1個(gè)小時(shí)左右,下午還會(huì)睡2、3個(gè)小時(shí)。這時(shí)候,兒子睡覺的時(shí)候想小便,已經(jīng)知道要吭聲了,拎起來(lái)把尿,準(zhǔn)是一大泡,然后繼續(xù)睡,下次再吭的時(shí)候,再把尿,照舊是一大泡。挺好的,很少尿床,反而是現(xiàn)在兒子大了經(jīng)常尿床。現(xiàn)在晚上睡覺還是跟以前差不多,但是夜間的奶已經(jīng)不吃了,到早上6點(diǎn)多醒來(lái)吃一次奶,再睡上一會(huì)。也挺好帶的,不過白天要抱的多了。
大概是1個(gè)多月以后吧,到了快5個(gè)月的時(shí)候,白天又不愛睡覺了,一般情況下是上午半小時(shí),下午半小時(shí),不睡長(zhǎng)覺了。晚上睡的早些了,一般情況下,在9點(diǎn)多鐘睡。這時(shí)候喝奶也有規(guī)律了,間隔的時(shí)間長(zhǎng)了,一般在8點(diǎn)多鐘喝最后一頓奶,到早上再喝奶。
接著是白天還是半小時(shí)一覺,一般會(huì)睡上3-4次,晚上基本上在9點(diǎn)鐘睡覺,有時(shí)候會(huì)7、8點(diǎn)鐘就睡了。一般會(huì)在7點(diǎn)鐘左右喝奶,等到我睡覺的時(shí)候,大概在12點(diǎn)鐘左右,再喂兒子喝一次奶,夜里就不用管了。喝這一次奶的時(shí)候,兒子是睡著的,而且喝的也會(huì)比較多一些,喝完之后還繼續(xù)睡覺。到了早上5、6點(diǎn)鐘的時(shí)候會(huì)醒來(lái),剛睡醒的時(shí)候,會(huì)自己玩,很乖。我一般在兒子的枕頭兩旁放上小玩具,早上醒來(lái)的時(shí)候,兒子會(huì)自己翻身找玩具玩。剛開始的時(shí)候,只是翻身,慢慢的會(huì)知道拿玩具玩,現(xiàn)在已經(jīng)會(huì)醒來(lái)就自己翻身找玩具了。我一般會(huì)每邊放2個(gè)玩具,搖鈴、可以捏響的玩具,還有串在一起的塑料磨牙玩具,聲響不會(huì)很大。這樣兒子不管向哪邊翻身,都能找到玩具玩。玩具的聲音不大,一般情況下不會(huì)影響我們的睡眠。
玩的時(shí)間長(zhǎng)了,他就膩了,會(huì)開始吵鬧了。一般不餓的時(shí)候,會(huì)在醒來(lái)后半小時(shí)左右開始叫人了,我得把他抱到大床上玩,有時(shí)候玩著玩著也能睡著。
最近,有的時(shí)候,晚上到了睡覺的時(shí)間,如果兒子還沒有睡覺,我把他放小床里玩,拿好玩具給他,然后我下樓把兒子要用的東西拿上來(lái),奶瓶、奶粉、開水什么的,等我拿好東西上樓,他已經(jīng)睡著了。好幾次都是這樣的。感覺現(xiàn)在兒子好省心啊。
有時(shí)候就不會(huì)這么乖。
明明困了,哈欠連天的,還要揉眼睛,就是不睡,哭著,要人抱。包起來(lái)的話,拍一會(huì),走一走,一會(huì)就睡著了,要是不抱起來(lái)會(huì)鬧上好半天。
最近大概一周左右,下午會(huì)睡1個(gè)多小時(shí),比以前好些了,而且經(jīng)常會(huì)自己玩著玩著就睡著了。不過,白天睡覺,大多數(shù)情況下會(huì)鬧覺,必須得拍著哄著睡覺。
總的來(lái)說(shuō),兒子睡眠還是挺好的,雖然白天睡的不多,但是夜間睡眠很好,現(xiàn)在都是一覺到天明。也許是因?yàn)橛幸归g良好的睡眠吧,兒子的身高長(zhǎng)的很快,現(xiàn)在快6個(gè)月了,身高已經(jīng)有72公分了。
<!--EndFragment-->7 愛笑的“小瘋子”
兒子很喜歡笑,出生的第一天睡著的時(shí)候就笑了,很可愛,媽媽說(shuō),那是笑婆引的,有的時(shí)候睡著睡著也會(huì)哭兩聲,媽媽說(shuō),那是笑婆打的,感覺還滿有意思的啊。
書上說(shuō),“嬰兒出生就會(huì)笑,這是‘生理性的微笑’,是生來(lái)具有的,3個(gè)月左右嬰兒學(xué)會(huì)了對(duì)人臉和玩具露出微笑,這時(shí)產(chǎn)生了社會(huì)交往的需要,轉(zhuǎn)變?yōu)椤鐣?huì)性微笑’”。有的寶寶是微笑型的,即使沒有開心的事情,也會(huì)笑,對(duì)于這種寶寶來(lái)說(shuō),笑并不代表開心,不哭并不代表沒有需求;有的寶寶即使開心也很少笑,這種寶寶,哭的多,哭并不代表有需求。
我家兒子是微笑型的寶寶,經(jīng)常笑,特別是干壞事以后,往往是尿了,或是拉臭臭了,這時(shí)候他已經(jīng)意識(shí)到自己犯錯(cuò)誤了,為了逃脫被批評(píng)的命運(yùn),他就會(huì)對(duì)著大人笑,表現(xiàn)特別好,非常乖,以討好大人,這樣,大人就不忍心再責(zé)備他了。好狡猾的小東西哦。
兒子出生第一天發(fā)出的微笑,是“生理性的微笑”。隨著兒子一天天的長(zhǎng)大,開始學(xué)會(huì)“社會(huì)性微笑”,最初是對(duì)著熟悉的家人微笑,慢慢發(fā)展到現(xiàn)在是有人逗就會(huì)笑。
早在兒子4個(gè)月左右的時(shí)候,帶他出去玩,有人逗他,他已經(jīng)會(huì)笑了,現(xiàn)在就更不用說(shuō)了,是個(gè)非常愛笑的小伙子。特別喜歡看著兒子無(wú)邪的小臉,感覺這個(gè)世界好純凈啊。
現(xiàn)在兒子已經(jīng)快6個(gè)月了,最近,每天早上醒來(lái)的時(shí)候會(huì)自己玩玩具,看不到媽媽不會(huì)找媽媽陪他玩。要是媽媽趴在兒子的床邊看他,他一看見媽媽就會(huì)小嘴一咧,對(duì)著媽媽笑,然后就會(huì)想讓媽媽陪著玩了。
每天早上醒來(lái),看著兒子的微笑,是我一天中的一大享受。
現(xiàn)在兒子已經(jīng)挺大了,喜歡人家跟他瘋著玩,特別開心,笑的很大聲。我也喜歡跟兒子瘋,聽著兒子咯咯咯的笑聲,心里特別舒坦,而且,即使有什麼不開心的,也早就煙消云散了,兒子真的是我的減壓器,也是我的煩惱疏散器。
每天晚上睡前看看兒子的睡顏是我的另一大享受。我感覺兒子睡著了比醒著好看,特別享受兒子睡著的樣子。有時(shí)候,兒子睡的很香也會(huì)笑起來(lái)。剛出生的時(shí)候,不會(huì)發(fā)出聲音,只是無(wú)聲的笑,后來(lái)會(huì)笑出聲了,會(huì)睡著睡著笑出聲來(lái),我在旁邊就會(huì)跟著樂。
每天晚上看著兒子睡著的小臉,每天早晨看到兒子用微笑跟我問好,我覺得太幸福了,這是我一天中最享受的兩件事情。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