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子已被 柳夢(mèng)璃 在 2008-8-5 22:08:21 編輯過(guò)]
柳夢(mèng)璃:
不會(huì)吧,這么快就寫(xiě)了個(gè)醉酒五絕??????![]()
這點(diǎn)小本事還是有的,在當(dāng)時(shí)就已經(jīng)完全醞釀出來(lái)了,或者說(shuō)是隨性之至,幾乎沒(méi)有什么醞釀的時(shí)間了吧,呵呵。不過(guò)畢竟是即興的東西,所以也沒(méi)敢走得太險(xiǎn),就全選用了四支韻的寬韻,而且只寫(xiě)絕句而沒(méi)寫(xiě)律。但終究還是不肯寫(xiě)七絕而改寫(xiě)成五絕罷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