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從暮市賒陳米,又向昏燈補舊裘!呵,寫得如此落魄?心情很不好嘛!
柳夢璃:
“才從暮市賒陳米,又向昏燈補舊裘!呵,寫得如此落魄?心情很不好嘛!
啊,不是心情問題,寫的是一個落敗蕭疏的村居生活。
詩的主人公其實也還是一個女子。節(jié)奏上沒什么歡悅的成分倒是事實,呵呵
“落敗蕭疏的村居生活”呵呵,也許對別的女人來說是件災(zāi)難,但是對我來說可是一件興事,樂在其中!我總是和普通人想法不同,你覺得呢?觴客子:
柳夢璃:
“才從暮市賒陳米,又向昏燈補舊裘!呵,寫得如此落魄?心情很不好嘛!
啊,不是心情問題,寫的是一個落敗蕭疏的村居生活。
詩的主人公其實也還是一個女子。節(jié)奏上沒什么歡悅的成分倒是事實,呵呵
柳夢璃:
觴客子:
柳夢璃:
“才從暮市賒陳米,又向昏燈補舊裘。”呵,寫得如此落魄?心情很不好嘛!
啊,不是心情問題,寫的是一個落敗蕭疏的村居生活。
詩的主人公其實也還是一個女子。節(jié)奏上沒什么歡悅的成分倒是事實,呵呵
“落敗蕭疏的村居生活”呵呵,也許對別的女人來說是件災(zāi)難,但是對我來說可是一件興事,樂在其中!我總是和普通人想法不同,你覺得呢?
喜歡詩的人一般都會有與這類似的想法,例如你可以發(fā)現(xiàn)很多詩人喜歡寫這種題材的作品。
但這首詩中的那個女主人絕對沒你想象得那般幸福,因為她是很孤寂很蕭楚的形象。
柳夢璃:
那不就是“為賦新詩強說愁”了,呵呵!
人心都有荒涼的時候。用一種意境來借力而發(fā),也算不得“強說”了,呵呵
老弟的這律也退步啦,結(jié)聯(lián)若非偶得,用的時間應(yīng)該超過中間兩聯(lián)。
問好老弟!
[此帖子已被 結(jié)廬者 在 2008-8-19 22:55:27 編輯過]
結(jié)廬者:
老弟的這律也退步啦,結(jié)聯(lián)若非偶得,用的時間應(yīng)該超過中間兩聯(lián)。
問好老弟!
[此帖子已被 結(jié)廬者 在 2008-8-19 22:55:27 編輯過]
嗯,結(jié)聯(lián)的力氣費得確實多一些。
個人對頷聯(lián)有些深為不滿的感覺。
觴客子:
嗯,結(jié)聯(lián)的力氣費得確實多一些。
個人對頷聯(lián)有些深為不滿的感覺。
呵呵,不論寫境還是造境,緣心發(fā)便是好的。其實我個人喜歡描寫生活的一些切實的東西,這樣詩的存在價值就有日記作用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