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聯(lián)起得不夠好,疊詞用得太頻了
鸂鷘,一般寫作鸂鶒的。
尾聯(lián)何解?貌似與詩題無甚大干。
主要寫雨的嘛,首聯(lián)就寫驟雨了,律詩不適合用疊詞么??尾聯(lián)是由雨的凄涼和蕭索想到了詩人自己的命運,有點傷春的意思在里面。。。。。。那個鳥兒名字已經(jīng)改過來了,呵呵!觴客子:
首聯(lián)起得不夠好,疊詞用得太頻了
鸂鷘,一般寫作鸂鶒的。
尾聯(lián)何解?貌似與詩題無甚大干。
柳夢璃:
主要寫雨的嘛,首聯(lián)就寫驟雨了,律詩不適合用疊詞么??尾聯(lián)是由雨的凄涼和蕭索想到了詩人自己的命運,有點傷春的意思在里面。。。。。。那個鳥兒名字已經(jīng)改過來了,呵呵!觴客子:
首聯(lián)起得不夠好,疊詞用得太頻了
鸂鷘,一般寫作鸂鶒的。
尾聯(lián)何解?貌似與詩題無甚大干。
汗,是寫春雨的?牽強了些。“徹夜拋”不是“江南雨”的特質(zhì)。
不是因為律詩不合適用疊詞,合適的疊詞是很好的,但你寫詩時用疊詞用得太頻而近濫,那么語言風格就讓人感覺過于單調(diào)。而且疊詞不當會容易讓人感覺近于打油的風格了。
起筆就用“驟雨”也不是春雨的特征,然后再用“瀟瀟”來形容,就有些前后矛盾節(jié)奏不搭調(diào),后面的“涼風颯颯”也基本是與季節(jié)難以配套的。這個讓人感覺強湊痕跡太重了。
而且從江南春雨里讀出凄涼蕭索?也不是很像,包括你前面的述景一點也沒什么凄涼蕭索的意思。這樣就直接導致尾聯(lián)的感情抒發(fā),實在有些無的放矢了。
柳夢璃:
知道了,不是春雨,是夏雨,就是這幾天的雨,當然是整晚整夜的下了。。。。。?赡芷鄾鍪捤鞯拇_有點牽強了,呵呵。我會少用疊詞的。
你之前不是說尾聯(lián)是為了表達“傷春”的意思么?那豈不就是“春雨”了?呵呵。
即使如此,“驟雨”用“瀟瀟”來形容也是并不合適的。今后事物須留心觀察才好
好的,希望下次可以有所進步。觴客子:
柳夢璃:
知道了,不是春雨,是夏雨,就是這幾天的雨,當然是整晚整夜的下了。。。。。。可能凄涼蕭索的確有點牽強了,呵呵。我會少用疊詞的。你之前不是說尾聯(lián)是為了表達“傷春”的意思么?那豈不就是“春雨”了?呵呵。
即使如此,“驟雨”用“瀟瀟”來形容也是并不合適的。今后事物須留心觀察才好
江南多細雨,桐城好文瘋!
“好文瘋!”暈,這錯別字也太。。。。。。自由如風:
江南多細雨,桐城好文瘋!
這只是句玩笑話,沒別的意思。你當錯別字理解那就最好不過了。
柳夢璃:
自由如風:
江南多細雨,桐城好文瘋!
“好文瘋!”暈,這錯別字也太。。。。。。
呵呵,這樣的出口,自然不會是什么無意中的“錯別字”,而是有意中的“深意”了。
觴客子:
柳夢璃:
自由如風:
江南多細雨,桐城好文瘋!
“好文瘋!”暈,這錯別字也太。。。。。。
呵呵,這樣的出口,自然不會是什么無意中的“錯別字”,而是有意中的“深意”了。
似乎變得越來越復雜了。。。。。
結(jié)廬者:
我讀杜詩時認識了“鸂鶒”兩個字,卻至今不認識這種鳥。樓主見過么?
我也沒有,估計滅絕了,現(xiàn)在環(huán)境這么惡劣是很可能的。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