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里報(bào)道都在說開幕式怎么精彩 外國人講多么偉大和不可超越的一屆奧運(yùn)會開幕式 真的那么精彩嗎 我很懷疑國內(nèi)的媒體的片面報(bào)道 還有懷疑老外說的是不是很了解中國人的心里說的是恭維話
開幕式不精彩 有的只是人海戰(zhàn)術(shù) 張藝謀無疑是不成功的 這位大師試圖展現(xiàn)中國的古老文化 然而大家是看到了四大發(fā)明 但總覺得絲毫不能打動人讓人有更深的感受 唯一讓人有感受的除了熱鬧就是熱鬧
閉幕式也是這樣 是說要搞一個像狂歡的party 可除了人海還是人海 還有類似砸耍的表演 那種狂歡的氛圍也許是我感受能力低 反正我是沒感覺出來 有些看似有創(chuàng)意的東西都沒有表達(dá)出他的內(nèi)涵 只是讓人覺得這花了不少錢是個大工程 相反英國的8分鐘表演卻很有藝術(shù)氣息 一把吉他和一個歌手就讓人很有感染力 加上那精致的舞蹈表演 讓觀眾確實(shí)對英國充滿期待
熱鬧是北京奧運(yùn)會的給人的印象 然而從藝術(shù)的感染力卻不夠 不能打動人 這樣也就不會讓人有很美味的回憶 這一點(diǎn)和希臘的奧運(yùn)會差太多了
[此帖子已被 吳老師 在 2008-8-26 22:37:09 編輯過]
搞不懂啊,本是期盼多多,卻不想看到大型雜技表演以及與開幕式類似的飛人,騎著圓形車的那個意義是什么,真是費(fèi)解,看的我直打瞌睡,實(shí)在無聊至極.
老謀子看來是江郎才盡了,夜宴,黃金甲等等,除了大型,氣勢宏偉,還剩下什么?遠(yuǎn)不如早期拍的漂亮媽媽那樣感人,有社會教育意義.真是失敗,失敗的讓我慚愧.
似乎我們都有這樣的習(xí)慣,在別人成功的時候,往往是迎合他,把他捧到天上,但他一旦某件事情做得不理想,或者觀眾們看不過去,便把他從天上摔到地上,恨不得再踩上幾腳,罵一句:丫的,早看你不是好東西了!
開幕式我覺得搞的很好。
閉幕式不怎么樣。
昨晚看閉幕式時,兒子說:要是放奧特曼和福娃打架還好看些。
![]()
我也覺得不怎么地,不夠創(chuàng)意,中國除了人多還是人多。仿佛向世界炫耀中國人多。可能外國人看著覺得不錯、新穎吧,因?yàn)樗麄儽鼐共涣私庵袊鴤鹘y(tǒng)文化。這次開閉幕式我看就是老謀子討好胡錦濤和向外國人推薦中國文化的舞臺。不是給中國人自己看地。
奧運(yùn)獎牌版的前8位里頭,只有中國最窮,人多而腦子不行又有什么用。中國13億人口,美國才3億人口。占地面積卻比美國少。這樣看來你覺得51枚金牌還多嗎?
再看我們安徽省,若大個安徽省,人口6千萬,而拿冠軍的只有2人,個人金牌許海峰和團(tuán)體金牌鄧玲玲,安徽省比美國人口只少2億4千萬而以。是什么阻撓了我們安徽人拿金牌了???
[此帖子已被 胡非非 在 2008-8-25 14:24:04 編輯過]
導(dǎo)播有很大的問題,大場面的鏡頭非要拍一個兩個人,一點(diǎn)都看不出什么效果.然后一到關(guān)鍵時候,竟然切成鳥巢的外景.
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我家那口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可見多沒意思

對藝術(shù)的理解人人都有著不同 每個人都對一個藝術(shù)作品中找到不同的理解和感受 如果用一個標(biāo)準(zhǔn)去衡量觀賞者的感受這無疑有悖于藝術(shù)的價(jià)值 也許不懂雙層紅吧士..雨傘..找作工跳槽的報(bào)紙....單車..搖滾樂隊(duì)..上班族.. 但能在其中感受到別的東西 又未嘗不可 藝術(shù)的欣賞其實(shí)重要的是自圓其說 能夠這樣也就可以了
運(yùn)動員我 見睡著了
看到兩個藝術(shù)人在相互抨擊
我無語曉..莊:
吳老師:
對藝術(shù)的理解人人都有著不同 每個人都對一個藝術(shù)作品中找到不同的理解和感受 如果用一個標(biāo)準(zhǔn)去衡量觀賞者的感受這無疑有悖于藝術(shù)的價(jià)值 也許不懂雙層紅吧士..雨傘..找作工跳槽的報(bào)紙....單車..搖滾樂隊(duì)..上班族.. 但能在其中感受到別的東西 又未嘗不可 藝術(shù)的欣賞其實(shí)重要的是自圓其說 能夠這樣也就可以了
藝術(shù)的欣賞其實(shí)重要的是自圓其說...........
這個其實(shí)是對不懂藝術(shù)的人去說的...
真正的藝術(shù),比如就說你繪畫吧...哪張圖紙沒有個中心思想??沒有你怎么去表達(dá)???沒有中心思想那么只可以說你這張畫就沒有靈魂...那就不叫做畫了,只可以說說是有點(diǎn)顏色的紙...
別糊弄人家不懂藝術(shù)的人..
藝術(shù)的欣賞難道人人都要按照藝術(shù)家的意圖去理解才算會欣賞嗎? 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釋 哪怕這種解釋和藝術(shù)家的意圖大相徑庭這也沒有錯 這種解釋只要能自圓其說就可以了 這點(diǎn)道理我想你不會不認(rèn)同吧 還是你誤解我的意思 ?
還有你是搞設(shè)計(jì)的 你未必了解繪畫 或者你應(yīng)該再讀一些關(guān)于現(xiàn)代藝術(shù)的書 你說的繪畫要有中心思想那是在后印象派之前的主題性繪畫里強(qiáng)調(diào)的 到后現(xiàn)代繪畫里一些繪畫繪畫本身就沒有主題和中心思想 作品表現(xiàn)什么連畫家自己也說不清 繪畫的過程只是一些情緒的發(fā)泄 情緒發(fā)泄完了 作品也就完成了 這和你們搞設(shè)計(jì)的方式我覺得很不一樣 搞設(shè)計(jì)一開始就有明顯的目的和意圖 而現(xiàn)代繪畫則更多的追求這種過程的偶發(fā)性和不可知性 畫家在畫之前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作品最終會是什么樣的 給你推薦幾個這方面的畫家 有中國的趙無極 法國的德庫寧 還有后現(xiàn)代流派的眾多藝術(shù)家
開幕式還可以,展示了中國傳統(tǒng)文化,雖然不是很全面,也許是時間關(guān)系,畢竟中國的傳統(tǒng)文化太多了,
還有不要老是否認(rèn)老謀子的成績。老謀子拍的片子還是可以的,我想請問一下,《臥虎藏龍》是不是覺得看了之后,還沒搞明白是怎么回事,那樣的片子都可拿好項(xiàng)大獎,我們老謀子的片子拍的會比他們差吧!應(yīng)該說觀念不同,欣賞角度不同吧。中西方文化的差距!如果老謀子不去,你們認(rèn)為誰去更合適了,別一昧地指責(zé)別人,也許人家現(xiàn)在拍的片子你不認(rèn)可,奈并不說明別人拍的不行,
閉幕式偶就米有看了,人多也展示了偶們的實(shí)力罷,這種讓世界了解中國的機(jī)會,不展示下人多,人多是我們中國最強(qiáng)地強(qiáng)項(xiàng),讓更多地國家知道偶們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地國家,有什么不好!總體感覺比較成功,很不錯。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