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9 12:29 發(fā)表
呵呵,蟲子和后面的諸位朋友可能都是誤解了作者的原意。
看這個格式類型,顯然是依著《天凈沙》的曲牌來的。
當然有此四字,而不是有意作成絕句律詩的了。
原帖由 看了注冊條款 于 2008-10-9 14:00 發(fā)表
雪山落日殘霞--------古人寫爛了 (爛)
一簾淡月斜掛--------古詩里到處都是這些句子(爛)
無盡霜葉紅花--------古今人都使用得頻繁 (爛)
白樺林下 --------大白話,沒詩意 (爛)
幾處煙火人家--------古人寫爛得不能再爛了 (爛)
------------------------------------------------
點評:
① 爛 + 爛 + 爛+ 爛 + 爛 = 爛
爛 X 爛 X 爛 X 爛 X 爛 = 爛
② 通篇沒一個生僻難認的字,沒用一個深邃的典,無品。
大白話,市井小民,武斷地說,無格。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11 15:35 發(fā)表
呵呵,看你的資料顯示還是個女孩子,言語的水平就停留在這個層次,令人可笑。
如果你覺得我剛才的言語有“羅嗦”之嫌,這里我可以向您請教如何刪改。
如果你來本版唯一的目的就是擇這些無聊的話語來發(fā)泄你敗德 ...
原帖由 ●n!y依戀 于 2008-10-11 17:39 發(fā)表
切 不就趕你幾句唄 你不歡迎我也不行 論壇不是你的 你真小心眼
我可沒有鄙薄文化 只是在說你的不足而已 如果你連這么點話都接受不了 還干什么? 人家說你幾句不愛聽的 你就表示不歡迎 難道要每個人都贊揚你稱你學術(shù)嚴緊 一絲不茍 是的 我現(xiàn)在是在稱贊你 你的這些好處別人已經(jīng)說爛的 你就號這口是吧 那么好我稱贊你 你是多么的誨人不倦 對待問題是多么的一絲不茍 滿意否?
如果你愛聽我還可以繼續(xù)說。
原帖由 愛藍 于 2008-10-11 18:14 發(fā)表
哎呀 冒昧的踏進文學社區(qū)
我人敬而遠之。不得不說句:
菜市場菜市場啊。。。。
媳婦 咱們走
咱們回老百姓自己的地方去
4點說明下:1.此想法很客觀,不針對哪個人。
2.LZ你的詩很不錯,我就是恩身邊的“老太老頭”
3.版主,文學是起源于生活,文化人是服務(wù)于老百姓的
4、版主,你那句可笑說得很不錯,佛家日笑可笑之事?晌以谀陌鎵K發(fā)現(xiàn)的可笑之事確實很多撒。那我只能一笑而過了。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11 18:47 發(fā)表
呵呵,如果當真是在說我的“不足”,我是相當歡迎的。沒有這基本的未學態(tài)度,我走不到今天。這是我很自負的一句。
那么請問你指出了什么“不足”?就是所謂的“羅里巴嗦”?第一,這是指出不足的方式么?我看不然 ...
原帖由 ●n!y依戀 于 2008-10-11 19:26 發(fā)表
我當然是在說你的不足 ,可不象你彎著的罵人,雖然沒有什么臟字,你是罵人不帶臟字呀,真是個有文化的人!砸場子也是你說的話,既然你看不出我在說你的不足也就罷了,強詞奪理從何說起。你很快就去定義一個人這是你這個斑竹應(yīng)有的素質(zhì)嗎?正如你所說的我言語水平低劣說不出什么文雅的詞來指出你的不足,只能依靠自己的方式來說,而這樣就被你這個斑竹說成不自重敗德,實在是讓人嘆息你的素質(zhì)又是何等的“高”啊。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11 19:34 發(fā)表
自己把自己的原話審視清楚再來說事!
最好把推敲得更細致一些,以方便尋找個理由來替自己開脫。
這么匆促就想為自己辯解了,恐怕連你自己的眼睛也瞞不過去吧?
這樣的說話口氣,如果能從哪一點上說只是公道的 ...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11 15:35 發(fā)表
呵呵,看你的資料顯示還是個女孩子,言語的水平就停留在這個層次,令人可笑。
如果你覺得我剛才的言語有“羅嗦”之嫌,這里我可以向您請教如何刪改。
如果你來本版唯一的目的就是擇這些無聊的話語來發(fā)泄你敗德 ...
原帖由 fm012 于 2008-10-11 20:17 發(fā)表
那個誰說過。何也煌饽阏f的,但我誓死捍衛(wèi)你說話的權(quán)利。
每個人對這些詩的理解都不一樣,當然還有更多的對詩一點不懂(我就是這樣的),
所以在這版塊有些不同的聲音也屬正常,看你怎么理解罷了,
事物都有兩 ...
原帖由 看了注冊條款 于 2008-10-9 14:00 發(fā)表
雪山落日殘霞--------古人寫爛了 (爛)
一簾淡月斜掛--------古詩里到處都是這些句子(爛)
無盡霜葉紅花--------古今人都使用得頻繁 (爛)
白樺林下 --------大白話,沒詩意 (爛)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