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9 19:09 發(fā)表
我不明白先生為什么總喜歡為批判而去批判別人?這樣無(wú)據(jù)的做法,很有趣味么?
樓主的這兩首詩(shī),從嚴(yán)整的規(guī)則上,固然不能算作合格的舊體詩(shī)作。但作為日常玩吟,還是有幾分妥帖處的。
先生既然說(shuō)“苦讀”一首是 ...
原帖由 看了注冊(cè)條款 于 2008-10-10 14:05 發(fā)表
*客子大人(抱歉,您那名字的第一個(gè)字我不認(rèn)識(shí),還望賜教。稱大人是因您是舊學(xué)達(dá)人,又是該版斑竹,大小是個(gè)官,所以用舊時(shí)稱呼為妥):
“一日三餐熬粥稀”難道不是無(wú)病呻吟?作者乃體制中人,每日吃俸祿,竟一日 ...
原帖由 看了注冊(cè)條款 于 2008-10-10 14:05 發(fā)表
*客子大人(抱歉,您那名字的第一個(gè)字我不認(rèn)識(shí),還望賜教。稱大人是因您是舊學(xué)達(dá)人,又是該版斑竹,大小是個(gè)官,所以用舊時(shí)稱呼為妥):
“一日三餐熬粥稀”難道不是無(wú)病呻吟?作者乃體制中人,每日吃俸祿,竟一日三餐熬粥?是常態(tài)還是暫態(tài)?莫非是因了桐城:“餓肚子的人才能讀進(jìn)書(shū)”這句老古話,非得造出這個(gè)讀書(shū)處境?我就不信這個(gè)邪,因?yàn)槟軐懗瞿敲炊嗟暮迷?shī)來(lái),不會(huì)也是每天熬粥所得吧?嘻嘻。
再往大處說(shuō),我們應(yīng)該慶幸生逢中華盛世,其幸福感應(yīng)前無(wú)古人。桐溪大人身為官吏,卻作詩(shī)稱每日三頓粥,要靠讀書(shū)來(lái)忘卻饑餓,這不是暗指我中華國(guó)運(yùn)不昌,詆毀盛世嗎?其惡毒用心又怎“無(wú)病呻吟”四字得了哇?
至于唐詩(shī)較之其它時(shí)代的詩(shī)作有何特質(zhì)這個(gè)問(wèn)題,因我的IE被百度網(wǎng)屏蔽(因被舉報(bào)抄襲),等解禁后再?gòu)?fù)。
這“仿唐”的依據(jù),又從何得出?我從《敘友》里看見(jiàn)了“竹墻”“籬笆”“茅屋檐”“柴門”等。這些都是我讀過(guò)不多的唐詩(shī)里大量出現(xiàn)的物器。桐溪大人這首詩(shī)莫不是夢(mèng)回唐朝了吧?您親眼見(jiàn)過(guò)這些物器嗎?哦,如果是片場(chǎng),那還差不多。嘻嘻。
----------------------------------------------------------
大人您千萬(wàn)別和我理論,我就一網(wǎng)絡(luò)混混。秀才遇到兵這個(gè)古典我知道您比我更清楚。嘎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