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村長是我老師-----民辦教師,嗜酒。時常喝過酒后,拿了個瓷臉盆在講臺上邊敲邊唱。
中學時,也許是嫌老師太累或是太清貧,憑借一手好字到村委會去了,不久當上村長。于是,我們不叫他老師,只叫他村長了。這時,他就神氣起來,兩手在背后交叉著,兩腳如同畫圖的圓規(guī)遠遠站立,昂首向前,如將軍般傲然一切。我放學歸來在路邊搗蛋,被他逮著,伸手招招:
“過來,過來……”
“放爆竹的化學方程式怎么寫啊?”
我沉默……
“S+C+……”
“記住了啊”
我點頭
于是,這樣的考試成了慣例。一看見我就問:爆竹的化學方程式怎么寫。
老師成了領導后,酒量更大起來了。那怕是上一級,上上一級的領導來,也要與領導一較高下。這樣,不久后的選舉中就落下來了。相反,以前的學校老師,卻都轉(zhuǎn)正了。每每酒后,村長痛心疾首:早知道不來村里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