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2-8-10 05:53 老師,為了合律,把我原來的思路全打亂了。不改了。
行香子 發(fā)表于 2012-8-10 10:49 詞填的很好,愁意太濃了一點。不過,還要注意平仄韻的真確押法,最好按詞譜再調(diào)調(diào)平仄。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2-8-10 19:52 風(fēng)聲夜昨,相思滿懷盡吹落。云雨凝露,夢枕都濕透。 閑拋光陰,空負(fù)了今生。心事幽,倚窗思卻,剩 ...
行香子 發(fā)表于 2012-8-10 23:33 隨心所欲,隨意而吟,可以不寫詞牌名。
浮生一夢 發(fā)表于 2012-8-11 00:58 樓主須感謝行香子老師的指正。 越往后越好了 如果難以合律就選擇上口也行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2-8-10 19:44 算了,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填“曲”吧。討厭的平仄改了東,顧不了西 。
走哪算哪 發(fā)表于 2012-9-19 08:56 有人說作古體詩詞是戴著鐐銬跳舞。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2-9-19 09:03 所以我現(xiàn)在是解了鐐銬,讓才情自由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