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醉 發(fā)表于 2013-4-16 09:00 西樓行香子, 賦詩倚闌珊
李江 發(fā)表于 2013-4-16 09:21 南風輕拂 蓬蓽生輝
南風醉 發(fā)表于 2013-4-16 09:32 建議題目上的排律兩字去掉。排律是律詩超過八句以上的。你這詩不合律,也不對仗,算古風一類。
小竹 發(fā)表于 2013-4-16 10:24 我不精通,支持南風的意見。
聽風聽雨 發(fā)表于 2013-4-16 22:49 意境不錯,有才氣! 古風也要押韻的,不過這個是用普通話同音相押的吧。
一河星光 發(fā)表于 2013-4-16 21:54 呵呵,樓主是個有心人,桐網(wǎng)有你便多情!
聽風聽雨 發(fā)表于 2013-4-16 23:30 南風搖竹影 曉月照江光 一曲行香子
南風醉 發(fā)表于 2013-4-16 23:03 對!古風也要壓韻,不過可平可仄,律詩壓韻都該是平聲《古今漢語的音調(diào)區(qū)別別論》,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