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子已被 快雨堂 在 2006-11-24 12:27:08 編輯過]
桐國在桐城北部,本來地方就不大,無論國都在哪,離高橋都不會太遠,
但是否就是高橋,則很難確定.
文中所述不詳細,不知道發(fā)現(xiàn)的是古墓還是宮殿,
如果是古墓,則什么也說明不了,古人不一定非葬在國都,
如果是宮殿,則有一定的可能,但要有充足的證據,應當還有其它的東西,這就是大發(fā)現(xiàn)了.現(xiàn)在看來并不是,所以不能斷然下結論.
自古南口那一塊就有許多銅器鐵器,家家戶戶都有收藏。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有能人看見樅陽其林集鐵鍋賣二元錢一只,于是發(fā)動群眾到處收購廢鐵爛桐,在原南口村建鍋爐翻砂,鑄鐵鍋、菜刀、鐮刀、鐵鋤、鐵鍬、火盆等鐵器在周邊姚崗、其林、三叉路、砂子崗等集市銷售,廢銅爛鐵收購每斤三分錢,加工后利潤十倍二十倍,七十年代末時村集體經濟30多萬元,這在當時可是個天文數(shù)字,由于當時國家政策不允許這種“投機倒把”行為,所以此事一直是個秘密,而當時村民在民間收購許多廢銅爛鐵,其實有許多是出土文物,可能有許多國寶都被熔掉,現(xiàn)在回想起來感覺好可惜,我小時在山上揀的許多銹斑點點的器皿,其實就是青銅鏡,還有筷子、項鏈,做工很有講究。當時的能人后來發(fā)展更快,現(xiàn)在是桐城民營企業(yè)的一面旗幟,每年納稅近千萬。
是呀,可我一個也沒撿到
| 歡迎光臨 桐城網 (http://www.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