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觀察
|
發(fā)布時間: 2009-6-13 07:55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曉荷 于 2009-6-13 07:58 編輯 以前家里窮. 有天下午來了客人,來客人總得做點什么給人吃吧。母親犯難了,碗柜里就兩個雞蛋,只有死人的枕頭蛋是兩個。忌諱!不行不行。 母親跟客人談白(聊天), ... |
| 小時候最喜歡吃了 |
|
小時候就喜歡吃方便面, 現(xiàn)在看都不想看。 呵呵 |
| 吃過! |
|
曉荷寫的文章總是能引起我的共鳴,樸實的文字記錄真實的歲月記憶。貧窮的生活感悟透露樂觀的生活心態(tài)。 這個情景我家常有的。 俗話叫“糖打蛋”。 以前我家也窮, 來客人的時候媽媽都是去鄰居家借雞蛋的,都是從后門出去的。 那時我也很想吃,但我很懂事。 |
| 路過。。。?纯 |
| 這個小小說寫得真不錯,對那時候艱苦的日子描述的很到位,很令人心酸,幸好現(xiàn)在那樣的日子一去不復(fù)還了。在寧波待了幾年,結(jié)婚當(dāng)伴郎和新郎官一起去接新娘,新娘家總要準(zhǔn)備一碗一碗的桂圓糖水蛋,招待新郎官和儐相,吃得我頭暈眼花,我打小就不愛吃蛋,跟文中的人物比我們這一代是幸福多了,可能也不是悲哀吧,我從來沒覺得聞著氣味就覺得雞蛋多香。 |
| 應(yīng)該叫做糖溜蛋吧? |
|
呵呵 大家記憶中的糖雞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