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觀察
|
發(fā)布時間: 2011-8-26 23:18
正文摘要:健康提點 距離中秋還有半個多月,各式月餅早已進(jìn)入各大商場和超市。眾多品種中,作為健康的代表,無糖月餅吸引著很多消費者的眼球。專家提醒人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要謹(jǐn) ... |
| 自從上次看了無糖食品其實不健康后,我根本就是無視無糖食品了:victory: |
| 我也喜歡吃月餅,特喜歡家鄉(xiāng)的冰糖月餅{:soso_e128:} |
|
中秋吃月餅是中國人的文化傳統(tǒng),如果對一些人群下禁食令,本人認(rèn)為不文化也不人道。所以本人提倡,中秋之夜無論什么身體狀況的中國人,均可面對一輪明月,聽著音樂,賞著月,品嘗美味的中秋月餅。 但這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月餅制作成分復(fù)雜,其營養(yǎng)成分和能量也無法具體說明和計算,所以對于樓主帖中提及的不宜人群,在享受月餅帶來的美味同時,一定要注意量的控制和月餅品種的選擇。 為此本人建議,想品嘗月餅的人士,在你一天的的飲食中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量,吃清淡一些,做到白天的進(jìn)食和晚上月餅的進(jìn)食總的量的均衡,這樣不僅對身體無大礙,同時月餅中的一些餡對人體還是有利的。如有的月餅內(nèi)餡都是一些植物性原料種子,含不飽和脂肪酸高,以油酸、亞油酸居多,對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有益。糖尿病病人想吃月餅的話,可吃五十克的月餅,同時減去一碗飯(主食)。這樣就能度過健康快樂的中秋之夜。 |
| 參與人數(shù) 2 | 威望 +1 | 桐幣 +13 | 收起 理由 |
|---|---|---|---|
|
| + 1 | + 8 | 贊一個! |
|
| + 5 |
| 注意什么啊 |
| 我喜歡吃月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