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觀察
|
發(fā)布時間: 2013-1-29 13:31
正文摘要:過年吃什么?大魚大肉? 當(dāng)本源于農(nóng)耕的春節(jié)逐漸被高節(jié)奏的信息時代所取代的同時,我們的餐桌上幾乎充斥著工業(yè)生產(chǎn)線上制造的快餐和變味的傳統(tǒng)食品,泛濫的食品添加劑和各種化學(xué)原料在麻木著我們的味蕾的同時, ... |
| 春卷。。。。。。。。。。。 |
油炸圓子來了:
拍攝:六尺巷邊 |
那時,炸圓子也是家里必不可少的! |
|
本帖最后由 哈哈人生 于 2013-1-29 16:24 編輯 我們現(xiàn)在初一早上也還是雞湯下掛面,再輔以豐糕、炆蛋和春卷,基本上年年如此. |
|
桐城豐糕算得上是桐城的飲食文化上的一點(diǎn)體現(xiàn)。過去也只有在小城里或小鎮(zhèn)上一些條件好的人家做,而如今年內(nèi)是家家可以去買了。 以前講究的人家,還在粉里面加上肥肉丁,蒸熟后在豐糕上面點(diǎn)綴一點(diǎn)紅棗,灑一點(diǎn)青紅絲。送人家的,還要在豐糕上面寫上“新年好”之類的字,很有喜慶祝福的味兒。這也是桐城文化的一特色吧。 |
|
記憶中臘月下旬家中辦年貨時是最忙的,自給自足的農(nóng)耕生活影子還在,自家油炸丸子、熬糖稀、打米糖、芝麻糖、花生糖、油炸角酥、油炸山芋角子、做豆腐…… 現(xiàn)在這些都已經(jīng)交給專門的手藝作坊做了,有的也已經(jīng)不再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