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觀察
|
| 據(jù)我所知,植物的果實發(fā)生變異,應該是污染所致,例如:有尖尖的番茄,那是不能吃的?戳藞D中的柿子,我估計樹下的土壤受污染了,請將樹下的土壤取出一點,找農(nóng)科所的同志化驗一下,這些柿子先不要吃了。 |
時光悄悄滑過 發(fā)表于 2013-10-24 22:47 應該是干旱的緣故,往年又大又紅,不是今年這個樣子的。 |
|
本帖最后由 時光悄悄滑過 于 2013-10-24 22:50 編輯 我前幾天會老家也采摘了門口的一顆柿子樹上的柿子,形狀和樓主的柿子差不多,去年柿子又大又圓,今年這個形狀并且比往年的要小,老家農(nóng)村,污染應該不是的,我懷疑是不是今年干旱導致的。柿子樹是以前老柿子樹發(fā)出來的,柿子樹在房舍周圍污染的可能應該很小。 |
| 怪異的柿子我曾見過,但沒過這樣奇葩的。是山上的野柿子還是嫁接栽種的柿子?若是嫁接的柿子,可能是變異;若是山上的野柿子,就更不能吃了。 |
| 應該是極端氣候與果樹結(jié)果時間久,及營養(yǎng)不足有關(guān)。應該無毒。 |
流逝的昨天 發(fā)表于 2013-10-6 22:50 {:soso_e115:} |
琴聲悠揚 發(fā)表于 2013-10-6 17:46 有毒的、、、、 |
桐城市豪意電子 發(fā)表于 2013-10-6 07:28 是的,這柿子是孩子姑姑家的,往年結(jié)得又大又紅,無籽,很甜,非常可口,只是不知道今年怎么會長出這些造型來。 |
本帖最后由 琴聲悠揚 于 2013-10-6 17:56 編輯 臨江散人 發(fā)表于 2013-10-6 08:26 謝謝提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