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時(shí)候能聽到有人說桐城的消費(fèi)貴,一般家庭的概本就無法跟得上這樣的市場(chǎng),的確是這樣。 就這幾天的情況而言,桐城市場(chǎng)的每一樣的東西幾乎都有長(zhǎng)價(jià),今天的一瓶油比昨天的貴8元,今天的一袋米比昨天的又貴2元,今天的肉比昨天的貴0.5元,今天的粉比昨天的長(zhǎng)0.2元,聽周圍的鄰居們都在說菜市場(chǎng)的每一樣小菜都有在長(zhǎng)。而具我所之,別的城市根本就沒有長(zhǎng)價(jià),有的長(zhǎng)價(jià)了也不可能像桐城這樣。 不說遠(yuǎn)的吧,就是合肥、安慶吧。二叔經(jīng)常從安慶回說:"桐城市的消費(fèi)太貴了"。我的老師,從合肥那邊過來的。他對(duì)我們:“以后不要在桐城找工作,工資又低,消費(fèi)又這么高。”就看這一點(diǎn),我想也不會(huì)有太多的人到我們桐城來做什么投資,找什么工作。 老實(shí)說,桐城市的工資實(shí)在是太低了,四五百元一個(gè)月的基本工資,又能買得起什么呢?如果說消費(fèi)低那我無話可說。如果像這樣的話,那么我想我令愿在鄉(xiāng)下生活,也不要在所謂的城里。 大膽的問一句,為什么我們桐城市會(huì)有這樣的消費(fèi)?難道是我們每一家每一戶都能夠消費(fèi)得起嗎? 我從來都不認(rèn)為我們桐城人有錢,但又經(jīng)常能看到一些沒錢的人用著高消費(fèi)的東西,比喻說煙吧“前幾天在公交車上,有兩位乘客聊天,他們說在外面的大城市里,那些大老板,抽得煙,也只不過是很平常的七八塊錢,而我們桐人越是沒有錢,還越就是抽那些二三十的”。我就不明白了,為什么我們桐城人會(huì)那樣的……那樣的“擺闊”呢?我想用這個(gè)詞來形容是一點(diǎn)也不過份的。當(dāng)然了,我說的不是全部的桐城人。我想,正是因?yàn)檫@樣,所以桐城市的市消費(fèi)才會(huì)那么高吧,也許是桐城人對(duì)自己的懲罰。 我希望政府能夠給這樣的市場(chǎng)做個(gè)調(diào)查,能夠讓我們普通的小市民吃一口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