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duì)我市的行政執(zhí)法局,市民是愁聲四起:執(zhí)法局是收費(fèi)局,罰款局。回想到它成立之初,每條路上都是定人定崗執(zhí)勤,管理占道經(jīng)營,流動(dòng)攤販,車禍亂停亂放,以及綠化樹木燈飾等公共設(shè)施。市民對(duì)政府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城市變得有品味了。 而今天的行政執(zhí)法局,只盯著收費(fèi)和罰款,占道經(jīng)營,門前搭臺(tái),滿大街,滿條路放彩門,亂拉亂掛廣告條幅,只要交了錢,啥都能掛,啥都能放。我們的城市不是集市,商業(yè)街不是三岔路,為緩解人車交通涌堵,存在不安全隱患,交警部門花了大力氣把城區(qū)主要干道改為單行道,由于人行道被亂批亂占,如今還是人車混于一道。流浪乞討者以橋洞為家,龍眠橋下人行過道光線陰暗,蹲在里面的流浪乞討者常常使過往的婦女、兒童驚恐不安。 既然有著執(zhí)法和管理職能的部門,難道這么多年來就沒有對(duì)城市市容、市貌、攤點(diǎn)、廣告設(shè)置、條幅張掛等作過系統(tǒng)性規(guī)劃嗎?城市管理是要有規(guī)劃的、有軼序的、漸進(jìn)的,而且是越來越靚麗的,而不是混亂的,越來越差。市民都在問一個(gè)問題,這到底是誰的責(zé)任呢?試看我們的地方行政首府——市委、市政府都包圍在花花綠綠的廣告海洋之中,它的威嚴(yán)和嚴(yán)肅性無法彰顯。適度的廣告也是城市的風(fēng)景,過度過濫是城市的敗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