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不要太愛一個人!
太愛一個人,會被他[她]牽著鼻子走,如被魔仗點中,完完全全不能自己。從此,你沒有了自己的思想,沒有了自己的喜怒哀樂,你以他[她]為中心,跟著他[她]在一起時,你就是整個世界;不跟他[她]在一起時, 世界就是他[她]。
太愛一個人,會無原則地忍受他[她],慢慢地他習(xí)慣于這種縱容,無視你為他[她]的付出,甚至?xí)X得你很煩,太沒個性,甚至開始輕視,怠慢,不尊重你……
太愛一個人,你無異于一支蠟燭,奮不顧身地燃燒,只為求得一時的光與熱。待蠟燭燃盡,你什么都沒有了。而對方只是一個手電筒,他[她]可以不斷放入新電池,永遠保持活力。
太愛一個人,他[她]會習(xí)慣你對他[她]的好,而忘了自己也應(yīng)該付出,忘了你也一樣需要得到同等的回報--他[她]完全被你寵壞了。不要以為你愛對方十分他[她]也會愛你十分,愛是不講道理的,所以很多時候,愛也是不平等的。
不,不要愛一個人愛的渾然忘卻自我。那樣全身心的愛只應(yīng)出現(xiàn)在小說里,這個社會越來越不歡迎不顧一切的愛。給他[她]呼吸的空間,也給自己留個余地--飛蛾撲火的愛情,正在進行時固然讓人覺得壯美,但若他[她]成為時,你如何收拾拿一地的狼籍?投入那么多,你能否面對那慘重的損失?
所以,愛一個人不要愛到十分,八分已經(jīng)足夠了。剩下的兩分,用來愛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