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于長期在外地工作,前段時間難得回桐城休息了近二個月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里,通過鄉(xiāng)里鄉(xiāng)情的閑聊與親眼所見,對桐城部分的教師在外大吃大喝,變相地在學(xué)生家中吃喝,并收取財物,所形成的怪風(fēng)氣正在迷失了教師高尚的本質(zhì)。 據(jù)本人在大關(guān)農(nóng)村親眼所見,下午放學(xué)后,一所學(xué)校的大部分教師集體到學(xué)生家接受宴請,享受的是相當(dāng)高的“待遇”,抽的香煙至少也在“皖煙”以上,相當(dāng)部分是“中華”眼。這樣一頓的飯局消費起碼也在幾百元,更是有個別家長包車請老師進市區(qū)賓館宴請。所形成的吃喝宴請風(fēng)與學(xué)生家長的攀比風(fēng)與家庭收支成了反比,敗壞是的“桐城文都”的形象!這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呀,一餐吃掉了幾畝地的谷物與幾個月的希望,傷害了是祖國的花朵的幼小心靈。汗顏呀,我的教師什么時候吃了飯局的奴隸。 這樣大庭廣眾的、甚至于排日子安排飯局,且不說是出自于學(xué)生家長的自愿還是教師們的變相說法,所造成的影響是多少的惡劣。這樣身心疲憊的吃法,誰能保證教學(xué)的質(zhì)量的提高,誰能說這是在與學(xué)生家長之間的感情交流,誰能說這不是部分教師在給廣大的教育系統(tǒng)在抹黑。。。。。我憤。我們教育管理的監(jiān)督職能是不是在散失,長期下去,局部也能影響全面。 由于時間關(guān)系,本人就不再多說了,請我們的教育管理部門行動起來。 [此帖子已被 速溶咖啡 在 2007-10-15 17:41:13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