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單的分析一下,假如安陽爭得“和諧之城”之首,那桐城和玉溪會不會有所不服?如果服氣,那桐城失去了應(yīng)該有的血性,因為安陽的“和諧”,是在有可能“后臺作弊”的情況下爭得的。反之桐城爭得第一,兄弟城市又當(dāng)如何?桐城會不會也遭受非議?沒有非議是不正常的,因為目前排名靠前的城市,幾乎是靠刷票或后臺作弊弄出來的。 指責(zé)可能后臺作弊的安陽“野蠻”,就像老虎指責(zé)獅子危害和平一樣。刷票和后臺作弊,其性質(zhì)是一樣的,都是作假!都是為了爭得“和諧之城”這一美譽而不擇手段!已經(jīng)與本次活動的主題背道而馳!如果,要借此機(jī)會讓桐城揚名的話,也許桐城會出名,但很可能是負(fù)面影響,與祖宗留下的“六尺巷”美名恰恰相反!所以我納悶,一面弘揚“六尺巷”精神,一面瘋狂刷票,是不是自相矛盾? 讓桐城揚名的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可以去做,做一件好事,說一聲“我是桐城人”,算不算揚名?做一件壞事,說一聲“有種來桐城找我報仇”,算不算揚名? 桐城文化沒有沒落,只是我們的心態(tài)有些沒落,所以才如此迫切的,不則手段的要重振“六尺巷”遺風(fēng)。 這次活動中,我更看重的是排名靠后的城市,不要說他們不和諧,也不要說他們不重視,也許,他們真的是一人一票投出來的,他們當(dāng)中,有人投了桐城,或者別的城市。因為,他們也許是實實在在的。 我認(rèn)為,這次評選的最終結(jié)果,也許會不了了之,因為新浪留下可以刷票和后臺作弊的漏洞,讓這次活動變得毫無意義。 潑一點冷水,源于對家鄉(xiāng)的眷念和熱愛。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7-12-17 23:19:30 編輯過]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7-12-18 8:16:54 編輯過]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7-12-18 12:32:25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