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2> 07年上半年,朋友去蒙古國做生意,就叫我去給他幫忙,我正好那段時(shí)間沒有什么事情,就隨他一起過去了,經(jīng)過一天半的時(shí)間我們就到了蒙古國的首都<烏蘭巴托>,朋友公司的員工開車來接了我們,到了公司,我站在窗口想呼吸點(diǎn)新鮮空氣,看到的一幕把我嚇傻了,看見兩個本地人正在打架,而且是很玩命的那一種,兩個人都頭破血流.我趕緊關(guān)上了窗戶,問起了朋友那是怎么回事,朋友說過段時(shí)間你就知道了,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這里的人都嗜酒如命...</h2><h2> 呆了兩個月以后,我發(fā)現(xiàn)了更可怕的事情,剛開始來就覺得他們這邊的歌很好聽,就買了一張碟子回來聽,當(dāng)然我只是純粹的"聽",根本不知道唱的是什么意思.一天,我想我也學(xué)會了一些蒙語了,在加上我買了書,何不把這首歌曲翻譯過來呢,說做就做,我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翻譯著..殺人..是..不好的...殺..中國..人..是很好的......天啊!!!!我第一時(shí)間把那首難聽的歌曲隨那張碟子扔進(jìn)了垃圾桶,我想不通他們?yōu)槭裁锤柙~要這樣寫?底有什么深仇大恨?他們的領(lǐng)導(dǎo)人是誰?是啊,想知道他們領(lǐng)導(dǎo)人是誰,他們的貨幣上一定有,我趕緊從口袋拿出幾張,上面是一個騎馬穿著盔甲的,好面熟......想了半天,靠,這不是歷史上面寫過的成吉思汗鐵木真嗎???難道他們是恨中國收了內(nèi)蒙而沒有收他們嗎?還是恨當(dāng)年在戰(zhàn)場上的殺戮呢?我百思而不得其解....請大家多指教指教,以解我心中的不惑..........</h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