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第一個端午節(jié)(08-6-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jié),是中國第一個端午小假期,可惜,媽媽沒有享受到端午假期,因為她還在家休產(chǎn)假 ,沒辦法都是我害的。 他們從前天就開始吃粽子了,都不給我吃, ,我也很想吃的,長這么大還沒吃過粽子呢?墒,書上好像說,小寶寶2歲之前都不要吃糯米,糯米太粘,容易粘著寶寶的食道,我好可憐啊,今天吃不成,明年看來還沒得吃呢,說不定明年的時候,媽媽會偷偷給我吃一小口哦。 奶奶早上煮雞蛋了,他們每人吃一個雞蛋,吃點大蒜,據(jù)說這樣不害眼,可是他們怎么都不給我吃雞蛋呢?媽媽好像真的忘了給我吃雞蛋了,因為,到現(xiàn)在我都沒有吃上呢,明天一定要讓媽媽給我補上。 不過,媽媽也有給我過端午的。我們這里有個傳統(tǒng),小寶寶過端午的時候,要在手腕、腳腕上扎小繩,沒有種過痘痘的扎紅繩,種過的要扎五彩的繩繩。奶奶本來說是二月二的時候扎的,等到下雨的時候丟掉,嘻嘻 ,偷笑奶奶一下,她老人家年老了,記性不好,忘掉了,人家是端午扎的,等到下大雨的時候丟掉。不過,奶奶知道了,還是老早就給我準備好五彩繩子了。媽媽好笨呢,本來說昨晚上我睡了之后給我綁上的,結(jié)果,那個笨媽媽竟然忘掉了,只好半夜爬起來給我綁繩子,偏偏我現(xiàn)在長大了,睡覺也不老實了,動來動去的,媽媽費了老半天的勁才給我綁好的, 不過汗一個,今天半天就給我把手上的都弄掉了。 媽媽還帶我去游泳了,是不是為了紀念屈原?估計不是,好像沒有用游泳來紀念屈原的。不過,我好久沒有好好游泳了,今天游的還挺好的,那里的阿姨說我是花錢游的恣,不花錢的不高興。在家里游泳總是游個幾分鐘就游不下去了,媽媽只好給我洗洗拎出來,白白浪費了那么多水啊。我1個多月,竟然只長了不到2斤呢,滿3個月的時候是14斤,今天都4個月11天了,才15斤9兩,人家都說小孩子過了3個月就長的慢了,看來是真的呢,我以前都是1個月2斤半的。 現(xiàn)在,我翻身很容易就翻過去了,從仰臥翻成俯臥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我還會“兩頭翹”呢,就是趴著的時候頭抬起來的,這樣還不夠,我的小腿還得翹起來才舒服。 總結(jié)一下,我的第一個端午過的還湊或吧,就是媽媽忘掉給我吃雞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