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和百姓之間,百姓就是弱勢群體。 高調(diào)子誰都會唱,高帽子誰都喜歡,但是真正的操作起來,就絕不是那么回事。我始終認(rèn)為,這件事情絕不是僅僅的為“桐城人民謀福祉”那么簡單,少不了與權(quán)利,利益,官位掛鉤,這似乎是必然的,現(xiàn)在民間百姓仇官現(xiàn)象比較嚴(yán)重,這不是百姓的問題,問題出在為官者身上。 作者申明是“普通市民”,我看不會這么簡單,請?jiān)徫覀兇蠖鄶?shù)市民都是“只顧眼前利益的小市民”,沒有那么好的“舍小家為大家”的覺悟。 本人長期不在桐城,不知道這個(gè)改造規(guī)劃到底是什么項(xiàng)目,按理說沒有發(fā)言權(quán),但我還是覺得,這么多的群眾反對,“不冷靜”,桐城市政府,肯定有做得很不夠的地方。 “這是民心工程”,我不否認(rèn),但為什么這個(gè)“民心工程”會遭到抵制?難道真的是桐城部分人民不想“龍眠水清”,不想過好日子?肯定有和政府利益沖突的地方! “首先肯定,市委市政府起動(dòng)龍眠河綜合治理工程,不僅解決瀉洪防洪、污染處理問題,更重要的是提高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環(huán)境、造福全市人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這一點(diǎn)是全市人民的共識!(包括有可能被拆遷的大多數(shù)市民”。 ----這不是共識,要是共識,就不會有誰來反對這個(gè)工程。 所謂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說到底,還是個(gè)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這種工程不是桐城僅有,在中國大地上,比比皆是。 “3、 拆遷補(bǔ)償。政府本著把好事做好,會出臺一些優(yōu)惠政策,現(xiàn)正在征求拆遷補(bǔ)償意見,努力做到依法拆遷、和諧拆遷、自覺拆遷、合理補(bǔ)償。被拆遷居民多少會犧牲一些個(gè)人利益也在所難免。絕對公平也很難做到! ----這句話,本人非常憤慨!犧牲一些個(gè)人利益,不是“在所難免”四個(gè)字就完了的!這“一些”到底有“哪些”?絕不是輕描淡寫一揮而就的! “絕對公平也很難做到”。對此我要懷疑市政部門的管理能力,如果做不到絕對公平,那么就應(yīng)該犧牲政府的利益,而不是個(gè)人的利益!疤煜屡d亡,匹夫有責(zé)”,反之,匹夫興亡,天下就沒有責(zé)嗎? “肯定會犧牲一部分人的利益,也有可能有少數(shù)人大大受益。我們要辯證的看,看穿了,也就那么回事!----輕描淡寫!如此簡單! 個(gè)人利益讓給政府,有關(guān)部門會樹碑立傳嗎?人都是自私的,桐城市民也不例外,說白了,憑啥我就要犧牲個(gè)人利益?政府利益憑啥就不能犧牲讓給個(gè)人?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8-6-12 21:56:53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