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樓主我給你放大些,以方便大家翻閱,敬請原諒: 龍眠河真的需要整治嗎? 龍眠河靜靜地流淌,由于境主廟水庫截流了上游的水源,龍眠河流到城區(qū)也只能是一條小溪了。整治也就是綠化,要想常年流水,必須先在龍眠山區(qū)大搞綠化,改造林份,讓樹多起來,讓樹大起來,否則還是橡皮壩,漂亮的一潭死水而己。這么著急要整治,桐城市政府是為了什么呢?要說是為人民提供優(yōu)質(zhì)的生活環(huán)境,我根本不相信。不是不相信父母官的素質(zhì),而是不相信桐城吃飯的財政舍得拿出多少億來為人民改造環(huán)境。要說桐城領(lǐng)導(dǎo)想出政績,可能大多數(shù)不想淌拆遷這淌混水。損害成千上萬的城區(qū)人民切身利益,去換得被人唾罵的政績,太劃不來。有人說是官商勾結(jié),我看也不象。要說北大街改造是官商勾結(jié)的結(jié)果,我信。合肥金凱老板原是某省長秘書,出國留學(xué)歸來,深感鄧小平理論還要發(fā)展,科學(xué)技術(shù)決不是第一生產(chǎn)力,通過某省長協(xié)調(diào),在合肥開發(fā)了三個小區(qū),撈到了第一桶金。第二桶金到哪里挖呢?同為副省長秘書的韓先聰給他提供了桐城北大街這個平臺。這桶金挖到了多少?估計在三個億人民幣。糧食局城關(guān)糧站五十畝地以每畝45萬拿到,這塊地如招拍掛起碼250萬以上,每畝凈收益200萬,五十畝則一個億。這里房價為每平米三千,則凈利為一千元,每畝可蓋二千平米,開發(fā)利潤為1000*2000*50又是一個億。下一步七十畝主要和老百姓打交道,可能要增加拆遷成本,但賺一個多億基本沒問題。金凱的新理論---官商聯(lián)手才是第一生產(chǎn)力在實踐中得到了證實。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么桐城領(lǐng)導(dǎo)為什么要治理這條小溝呢?我想還是利益使然。國家嚴(yán)格控制新增土地指標(biāo),據(jù)說桐城每年只有三百畝。而老城改造則不占用新增土地指標(biāo)。沿河的土地可真是黃金地段哪!起步區(qū)1.45平方公里約合2175畝,除去綠化面積,可以出售1500畝。如果真的招拍掛,白云商場實際每畝土地賣到了700萬,我們假設(shè)賣一半價,那可就是每畝350萬。拆遷目前以每平米1700元計算,每畝最多70萬元,每畝政府收益為280萬。那么起步區(qū)政府收益為280*1500=42億。由此分析,治理龍眠河僅僅是一個說法,僅僅是一個由頭,巨大的利益誘使我們政府不惜去利用行政手段,甚至于有人叫喊前面用推土機后面跟救護車最后用殯儀車收尸都要把拆遷進行到底。這樣就有了一個問題,如果不拆遷不賣地政府還會治理龍眠河嗎?再連帶一個問題共產(chǎn)黨的政府是為人民服務(wù)還是拆一部分人的小家去服從政府?dāng)控敚?nbsp; [此帖子已被 huns 在 2008-6-25 20:38:35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