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旅居外鄉(xiāng)的桐城人,離開家鄉(xiāng)已快30年了,基本上我每周都要上兩次桐網(wǎng),但基本上是在潛水。看了這兩個月來的帖子,我也有幾句話要說說。 1、龍眠河,故鄉(xiāng)的母親河,現(xiàn)在已成了一條垃圾遍布、雜草叢生的小水溝,從那個攔河的臭水壩一直到合九鐵路橋,那還能稱為河嗎?龍眠河整治重點應(yīng)該是疏浚河道、建設(shè)駁岸、禁止向河道傾倒垃圾、建設(shè)30米左右寬度的沿河綠化帶(安慶市區(qū)的新河整治工程建設(shè)的沿河綠化帶也就30米寬度,自菱湖南路到江邊);如果沿河要坼掉50-100米的寬度那就是絕對的商業(yè)行為,任何一個有良知的桐城人都應(yīng)該用腳來投票。 2、5月份因為岳父70大壽回故鄉(xiāng)一趟,從鄉(xiāng)下的老家到縣城轉(zhuǎn)了轉(zhuǎn),印象不佳。政府廣場破破爛爛;古色古香的南大街、勝利街上有許多現(xiàn)代模式的建筑物,十分不協(xié)調(diào);北大街整個一半拉子像。我不知道桐城的建設(shè)局是如何工作的(我有一個中學(xué)的同班還是該局的副局長),可能是圍著上面的棒子轉(zhuǎn)吧,領(lǐng)導(dǎo)說煤球是白的那肯定就是白的,這大概就是故鄉(xiāng)官員的工作作風(fēng)吧。 3、附帶說一句,我是從事土木工程的,現(xiàn)在浙江的房地產(chǎn)公司做工程總監(jiān),對房地產(chǎn)的門道是很清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