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時(shí)侯,由于外公與舅舅都在城關(guān),每到節(jié)假日去城關(guān)就象喜事一樣,大清早,爸爸把我放在自行車前面的橫杠上,呵呵,當(dāng)然,那杠子上面架了個(gè)編制椅子,大家肯定見過,而媽媽呢,就坐在后面,姐姐們是很少去的,因?yàn)槲倚,所以每次都帶上?爸爸騎車上路了,一路上,遇到上坡,爸爸就得瞎扯推著上去,到過年了,爸爸媽媽就會(huì)帶著我們?nèi)齻(gè)孩子一起去外公家,那時(shí)候是三輪車,開起來噠噠直響,好象很吃力的樣子!座位是兩排板,而后門是沒有的,司機(jī)經(jīng)常超載,坐在里面千萬(wàn)抓好,不然被甩出去就麻煩了,冬天坐在上面很冷,記得有一次,我坐在車上,后面竟然有個(gè)騎自行車的追上來了!后來?yè)Q成了小飛虎,那時(shí)候是算高級(jí)了,記得第一次坐中巴是在一個(gè)下雪的早上,好象是去安慶的車.那時(shí)候,還是老馬路,就是通過石河高中門口那條,石河高中那時(shí)候還是老房子,沒有大門,前面是操場(chǎng),比馬路高三米這樣.那時(shí)候的城關(guān),供銷大廈很出名(就是現(xiàn)在的太陽(yáng)城),也只有這個(gè)算是商場(chǎng),平時(shí)連電梯都舍不得開.那時(shí)候的縣城很小,記憶中有很多事情,只是不一一寫出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