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樓上恐怕是不大知道現(xiàn)在的發(fā)展背景. 現(xiàn)在,各個地方城市化步伐起來越快.一部分農(nóng)民進(jìn)入大城市或中等城市,一部分農(nóng)民就近進(jìn)入小城鎮(zhèn)。真的像你所說,將來全縣的人口,大部分就是要集中到縣城才對。只是,不是集中遷移,而是一個個自然遷移?渴裁,靠城市的吸引力?墒,你城市得有吸引之源呀! 將來縣城肯定還要另搞開發(fā)區(qū),而且不是一個,會搞好幾個。城市的發(fā)展,就是通過開發(fā)區(qū)逐步向外擴大。 現(xiàn)在要討論的是時間問題。肯定有人說,這是將來的事呀。請問:沒有現(xiàn)在,哪有將來?事情就是一步步做起來的,不能等著突然有一天,天上下金子。當(dāng)然,我說來說去也是在說規(guī)劃,并不是說所有的事情明天都要干。 想想安徽是怎么一步步落后的吧!改革初期,安徽并不比人家落后多少,當(dāng)江浙一帶開始大力發(fā)展時,我們在旁邊笑話人家瞎吊干,結(jié)果呢?現(xiàn)在桐城也是這樣,一步步往后滑,缺少的就是干勁。聽說現(xiàn)在的治河還只治理當(dāng)中的一小段,這哪里象在干事的。 以前桐城也想干幾件大事,都半途而廢,為什么?就是視野不開闊,缺少連續(xù)性,缺少一股氣力。每一屆官員來了,干點小事轟動一下,或名明哲保身不出事,然后就走了。桐城還是原來的桐城,真是鐵打的桐城呀! 所以,我覺得第一要務(wù)不是怎么改道,這是下一步的問題。現(xiàn)在要討論的是,你腦子中想不想改道,想不想大發(fā)展。如果想改道,自然就會有改道的方案,不會有任何問題。只是,我從很多人反對改道的理由中,看出保守的人太多了。我一說改道,就說挖河比治河費錢,真的是這樣嗎?我一說開發(fā)區(qū),就想到現(xiàn)在的開發(fā)區(qū),難道一個城市只能搞一個開發(fā)區(qū)嗎?難道必須等一個開發(fā)區(qū)完全發(fā)展起來,才能搞另一個開發(fā)區(qū)嗎? 現(xiàn)在,我真正當(dāng)心的是三件事:現(xiàn)在的開發(fā)區(qū)還有沒有開新河的場地,拆遷量大不大?如果另搞開發(fā)區(qū),上級部門會不會有可能批準(zhǔn)?現(xiàn)在的政府官員骨子里想不想干大事? 用發(fā)展的辦法,解決前進(jìn)當(dāng)中的問題,這是鄧?yán)蠣斪咏探o我們的大道理。你小手小腳,事情只會越來越難。你將視野擴大一點,事情就容易想明白。 最后,強調(diào)一條:如果你鐵了心修河,就請全流域地來修,不要只修其中的一段。如果只修一段,我就理解為:現(xiàn)在的領(lǐng)導(dǎo)人想干點事顯示一下,但又怕事情干大了收不了場。修一段得點名聲,然后拍屁股走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