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0838
- 積分
- 57
- 威望
- 23
- 桐幣
- 25
- 激情
- 0
- 金幣
- 0
- 在線(xiàn)時(shí)間
- 35 小時(shí)
- 注冊(cè)時(shí)間
- 2008-12-4

文都童生

- 積分
- 57
 鮮花( 0)  雞蛋( 0)
|
我是畢業(yè)桐城中學(xué)的一名學(xué)生 相信我能知道一點(diǎn) 其實(shí)本不想說(shuō)的 我們這些學(xué)生心里都明白 加上這是“正規(guī)”的論壇 也不太愿意說(shuō) 但是很久沒(méi)看見(jiàn)這樣的帖子了 所以還是寫(xiě)點(diǎn) 非常感謝LZ能說(shuō)出中肯的話(huà)
1 桐城別說(shuō)沒(méi)大專(zhuān)及以上院校,就是有也留不住人才 低工資 治安差 缺乏有潛力的企業(yè) 盲目自大 保護(hù)主義 沒(méi)有一個(gè)能讓人才施展才能的空間 城市也沒(méi)讓我們看見(jiàn)發(fā)展的潛力 我們一直在說(shuō)我們的歷史 對(duì) 我們的歷史很輝煌 但是對(duì)比我們的先輩我們不覺(jué)得有愧嗎? 一個(gè)連本地人才的流失都制止不了的城市能留住外來(lái)人才?
2 學(xué)生問(wèn)題 我是桐城中學(xué)畢業(yè)的 知道這所學(xué)校的情況 優(yōu)等生和差等生的地位在桐城中學(xué)很明顯 好的學(xué)生我們培養(yǎng)了強(qiáng)烈的自信心 不想回來(lái) 差生被培養(yǎng)了仇恨的心理 成功了也不愿回來(lái) 這是一個(gè)理科為主的學(xué)校 一個(gè)好的理科生在這里根本沒(méi)施展空間 而那些商業(yè)有成的學(xué)生卻大部分出自被鄙視的差生 另外 我們的教育和金錢(qián)靠的太近 沒(méi)了人味了 不知其它學(xué)校什么情況
3 大企業(yè)? 呵呵 雨潤(rùn)呢? 為什么沒(méi)能在桐城? 大家心里都明白。 還有 在商業(yè)里面 讓一個(gè)企業(yè)壯大不是靠保護(hù) 而是靠競(jìng)爭(zhēng)
4 其實(shí)我們的地理位置還是很好的 交通什么的都非常好 可是我想不通 為什么我們就沒(méi)利用上呢?
5 我認(rèn)識(shí)的一個(gè)教授告訴我 虛假的經(jīng)濟(jì)數(shù)據(jù)其實(shí)是國(guó)家宏觀(guān)調(diào)控的一個(gè)組成部分 只是我們不愿承認(rèn)而已 但我不認(rèn)為因?yàn)檫@個(gè)數(shù)字而影響一個(gè)城市的發(fā)展
一個(gè)在數(shù)據(jù)上看來(lái)發(fā)展非常好的城市 國(guó)家需要采取什么政策去干涉它的發(fā)展嗎?我們應(yīng)該在數(shù)據(jù)和城市的未來(lái)之間尋找平衡
6 。。。 。。。
我只是一個(gè)大一新生 有些想法也許有點(diǎn)偏激 也許有些東西說(shuō)的直接了點(diǎn) 但是這就是我想的見(jiàn)到的 以及從我同學(xué)朋友那了解到的
在我們的心里桐城始終是我們的故鄉(xiāng) 不要說(shuō)我們這些學(xué)生不愛(ài)家鄉(xiāng) 至少我們?cè)谕饷鎻膩?lái)不說(shuō)自己是安慶人 我們是桐城人!!
但是如果家鄉(xiāng)一直是這樣的話(huà) 我想我們很難提起回去報(bào)效家鄉(xiāng)的念頭。!
我們?cè)诘龋。。?br />
再次感謝LZ說(shuō)了中肯的話(huà) 很久沒(méi)看見(jiàn)了 |
|